马军建:互联网数字经济要与实体经济结合 危中寻机

2020-05-27 15:23:00

  5月22日,温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温州新闻网,组织20余名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一线,提信心、找问题、促发展。

  随后,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马军建写下观察日记:

  5月22日,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专题调研疫后复工复产,很有意义。从一月下旬至今四个月时间,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的"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世界范围的疫情还在继续,"抗疫"不能松懈,经济发展不能停步,复工复产需要更多努力。

  调研活动的这几个点很有代表性。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大优势,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温州比较有代表性的民营信息企业,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阶段,这两个企业能够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进入办公大楼,保安要查验我们的健康码和手腕体温检测,办公现场我们看到,员工比较多,大家都会坐在电脑面前,忙碌工作着,大家保持一定距离,防疫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复工复产与防疫不放松。

  听了企业介绍,我的感想是互联网数字经济要跟实体经济相结合,立足实地,线上线下互动互补,利用信息数据与技术更好助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作为温州的互联网经济企业,能否加强与本地实体经济企业联系,合作共赢,关键要注重消费者的口碑,因为我们在讨论的时候也提到过,互联网时代,线上交流比较方便,线下售后服务也要是有可持续的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