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燕:走访互联网企业看“数智”的魅力

2020-05-27 15:27:00

  5月22日,温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温州新闻网,组织20余名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一线,提信心、找问题、促发展。

  随后,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张小燕写下观察日记:

  分外珍惜疫情以后团里组织的第一次观察活动,在国技互联和绿森两个主要观察点,看到互联网企业的复工复产,一线员工线上、线下有序的繁忙。

  观感一:企业的生存合力。绿森总经理李海鸥在企业疫情停工、复工的叙说中,坦陈大环境物流受阻、厂家产品断货对企业销售的影响,我们再次感受疫情面前,没有孤岛企业,大家是命运共同体,在一个链条上共生共存,任何环节的颤动,都会牵一发动全身,产生蝴蝶效应。显而易见,全社会合力经营稳固的企业和市场生态平衡,是可能的也是必须的。

  观感二:企业的文化魅力。两家网企以健强的体魄挑战疫情袭击,显示了较强的抗压能力,顽强的生命力源自企业内生的文化力,国技互联董事长金欧阳阐释了企业“涟漪文化”——一滴水的扩展效应,解读了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命的文化基因,“两个健康”首先是企业家和企业的文化基因健康。

  观感三:企业的“数智”威力。我们看到后疫情时代,日子比较好过的互联网企业国技互联和绿森,以数字、数据、“数智”为生存之道,我就想到我们温州是数学之乡,可否利用“数”的优势,打响“数”字牌,由“数据”到“数智”,再由“数智”到“数治”,先用“数智”赚钱,再用“数治”促进温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