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飙,仅仅是甩锅嫁祸?

光明网 零尘 2020-05-28 10:54:50

  美国领导人5月18日致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把抗疫不力的责任甩锅给世卫组织和中国,威胁说世卫组织要进行重大实质性改革,否则断供并考虑退出该组织。这一举动引发世界舆论广泛批评。

  看看最新的疫情数字——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4时32分(美东时间5月25日16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657441例,死亡98034例,分别占世界总数的31%、29%。坐拥世界第一的经济实力、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条件,以及疫情较晚暴发的结构性优势,美国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控制好疫情,却在确诊和死亡人口数量上后来居上并遥遥领先其他国家。美国当局的一筹莫展、慌不择路,不言而喻!

  回到信件本身,美国指责中国对疫情不透明,却“忘了”其领导人在疫情初期曾多次积极评价中国疫情防控成果和努力。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日前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明确表示,早在1月2日,该机构就同中国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并“在科学层面”进行了探讨。从1月3日开始,中方定期向美国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美国的无理指责,实在不值得一驳。

  美国指责世卫组织失职,也遭到谭德塞和其他专家的有力反驳,世卫组织在网站上发布并定期更新关于世卫组织抗击疫情的时间线。美国领导人引用的《柳叶刀》报道的所谓“证据”,也遭到《柳叶刀》立即发布声明予以辟谣。其甩锅闹剧,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回顾美国的抗疫之路不难发现,一二月份美国情报部门、卫生和疾控机构以及白宫顾问就多次发出警告,美国当局却一再置若罔闻,心怀侥幸。对于一个能将戴口罩上升为政治问题,宣扬“到了4月天气转暖病毒就消失了”,甚至建议注射消毒液的当局来说,即使世卫组织的领导再有力,指导再科学,恐怕也免不了被甩锅的结果。中国历史上“指鹿为马”的大戏,正被美国政客鲜活演绎。

  由此,美国此时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动机,实在不能不令人怀疑——到底仅仅是甩锅、嫁祸,还是否在为其退出世卫组织作铺垫,从而回避世卫组织对其防疫不力工作的调查?

  这实在是个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