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里的厂房凌晨冒出刺鼻白烟 多部门联合执法被查封

2020-05-28 14:22:49
昨天,一村民投诉:该村有一违建厂房存在多年,昨天凌晨突然飘出白色刺激性烟雾...

  执法人员对厂房进行检查。一川摄

  市民问政

  昨天,一名来自龙湾区永中街道青山村的村民@温州网络问政,投诉称该村有一违建厂房存在多年,昨天凌晨突然飘出白色刺激性烟雾,附近居民感到辣眼、刺鼻,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对附近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虽经过处置,烟雾散去,但这个隐藏在居民楼后的“定时炸弹”着实让人不安。

  冒烟厂房昨天上午仍在生产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青山村实地走访,发现该冒烟厂房位于永中街道龙永路120号-130号居民楼后方,仅一层楼高,紧挨着居民楼。记者在厂房外发现,屋内机器轰鸣,多名员工正在进行加工作业,凌晨的冒烟事件似乎并没有给该厂房作业带来影响。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厂房在这里有5年以上,是做阀门配套密封圈的,以前面积没这么大,后来扩张了不少。

  “昨天晚上9时多,我们就有闻到刺鼻的气味了,不过那时候没看到有烟。后来,今天凌晨零时左右,有人看到厂房里冒烟,然后刺鼻的气味越来越浓,大家就报警了。听说我隔壁有个老人还吐了。”该居民对记者说。

  记者从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永宁路消防站了解到,该队于昨天零时30分左右接到警情,出动3车20人前往现场处置。根据爆料,该厂冒出的白烟是加工聚四氟乙烯所产生的,因此消防员身穿防化服前往现场,在疏散了周边居民后消防员进入厂房,发现是厂房内一台加工机器的密封设施出现故障,所以导致刺激性气体散发。

  工厂未办理

  环评手续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地环保、综合执法以及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进入厂房内进行检查。

  记者发现,冒烟的机器位于厂房最里侧,此时机器的闸门敞开,机器上有明显的火烧迹象,而旁边另一台机器仍在运作。另外,厂房内部十分杂乱,加工原料紧挨着加工机器摆放。在厂房的阁楼里,记者还发现了一处供工人休息的小房间,据现场工人称,这是给工人午休用的房间,平时厂房里不住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聚四氟乙烯(Poly tetra fluoroethylene,简写为PTFE),俗称“塑料王”,白色蜡状、半透明、耐热、耐寒性优良,可在-180~260℃长期使用。这种材料具有抗酸抗碱、抗各种有机溶剂的特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聚四氟乙烯为3类致癌物,即尚不清楚其对人体致癌作用。

  该厂房负责人娄某向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这个加工厂已经开了10多年,生产所需的环评审批手续还在办理中,但由于青山村已被列为整村拆迁的对象,于是他想趁着拆迁前多赚一点,没想到昨晚厂里的机器突然发生了故障。

  断电封厂

  约谈相关负责人

  经过查看后,当地环保部门对该厂房进行了断电封厂。据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检查中发现该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鉴于该厂房涉嫌违法搭建,且近期该村也将进行拆迁,环保部门建议该厂负责人尽快寻找到合适的生产地点,再进行环评审批补办,而在手续未办理期间,不允许该厂有生产行为。

  据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中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中队已向该厂负责人娄某出具了约谈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带该厂房的土地证、房产证或建设工程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前往中队接受约谈,然后该中队将邀请测绘公司现场进行测量,该中队将根据上述材料对该厂房的违法搭建行为进行认定,并出具整改处罚意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