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多形式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

2020-05-28 14:0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吴隆东 陈林勇 张增莉 张栩)“电力设施包括电杆、电线、电缆、变压器、分支箱等,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我们日常用电需求才能得到保障,请大家一起携手共同来保护好我们的电力设施。”“严禁在电力线路下建房、植树,变压器旁不能堆积可燃物品……” 5月27日上午,在鹿西乡昌鱼礁村,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6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挨家挨户,将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发放给村民。

  5月以来,该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平台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深度融入进海岛寻常百姓的常态生活中,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安全用电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深入各街道、乡镇大张旗鼓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5月23日,为保障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洞头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服务队员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并在各线路通道显目位置张贴电力设施宣传海报。在35千伏洞头3771线特巡期间,服务队员发现线路79号杆塔底下有挖掘机在抬高的地面基础上进行作业,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风险隐患,服务队员们当即叫停挖掘机作业,向挖掘机作业人员和在场的施工人员详细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指出了电力设施遭到破坏的危害性,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性。

  同时,该公司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开展电力设施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改活动,组织开展对变电站周围、重要输配电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5月25日,该公司服务队员在大门镇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在供电辖区人群较集中的繁华场所、各行政村(居)和建筑施工地段,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广泛宣传电力法规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截止5月27日,该公司在全区共发放宣传册580册、宣传画86余张、发放宣传品130余份,动漫宣传6次,发送手机短信和微信宣传910条,完善警告警示牌12块。

  该公司通过形式多样的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的意识,推动全社会依法护电、用电观念的形成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洞头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