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会审难题,精准施策,瓯江口为文明城市创建清障碍

2020-05-28 17:23:00

  温州网讯(黄茜琪/文李建安/摄) 5月2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金宏斌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问题联审会,会审难题、精准施策,清除文明城市创建之路上的各项障碍,管委会相关部门和灵昆街道主要负责人、联络员,九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会审了牵头部门排查的问题清单,灵昆街道汇报了文明创建工作方案、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创建难点问题,与会人员根据问题清单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为文明创建的堵点、痛点精准施策。灵昆街道各村在会上签订了村居达标创建军令状,进一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

  自瓯江口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六大攻坚任务牵头部门会同责任单位抓进度、抓督查、抓落实,以灵昆街道全域为整治重点,围绕20个重点测评点位积极有效推进创建工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创建工作要求,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多次通过现场督查找问题、会议问诊解难题、集中力量抓整治等方式深入开展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容环境、市场环境、建筑工地环境、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等六大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从小区自治管理、人文环境打造、公厕规范管理、农贸市场内部环境整治、建筑工地卫生管理、文明校园创建等27大工作项目入手,逐项细化整治提升计划表和问题清单,切实落实攻坚举措,着力补齐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短板。

  会议指出,各部门需要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下足功夫,找准障碍点,寻找好解决路径,工作再深入,认识再提高。要充分发动群众、跟上管理,设身处地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为温州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工作目标添彩助力。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已对任务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等进行明确,各部门单位在工作责任上,要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行销号管理。

  在工作方法上,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瓯江口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条块结合、联动发力,牵头部门给予指导,各部门通力协作;要宣传发动、依靠群众,通过宣传标语布置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认识和责任心,号召人人参与创建,加强舆论监督;要攻坚克难、以点带面,部门、街道、村党支部要带头行动,整治中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要相互学习借鉴。

  在工作要求上,要用铁的纪律强制推动,发挥纪检力量,提高政治意识;要以奖代补强制推动,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单位酌情予以奖励;要通过排位排名强制推动,根据考核办法每周对牵头单位和九个村进行考核打分、排名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