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敛财逾六万 乐清一“美容院”连环设局疯狂宰客

温州网 2020-05-29 08:02:41
近日,乐清警方一举摧毁该强迫交易团伙,涉案的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温州网讯 打着“免费美容”的幌子将顾客请进美容院,又以各种肌肤问题要求搭配使用有偿产品,甚至在顾客脸上涂抹会产生不良反应的产品迫使顾客花费高价修复。近日,乐清警方一举摧毁该强迫交易团伙,涉案的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免费护肤是幌子狠宰无辜进门客

  “我怎么也没想到,明明是免费洗脸,免费皮肤检测,短短一天就花了我近一万元。”提起前不久经历的这场“免费护肤”,市民彭先生仍有些郁闷。今年4月份,彭先生在北白象街上遇到几位发放广告单的美容店工作人员。“他们一直跟在我身旁向我推销,说去店里能享受免费的洗脸美容和皮肤检测,确实蛮吸引人的。”跟着脚步,彭先生被带进了一家美容院。

  美容师对彭先生的脸部进行肤质检测,这一检测不得了,“你脸部的肌肤问题特别多,除了日常缺水,还有螨虫,很容易烂脸,后续的免费洗脸中需要搭配100元至800元不等的其他产品。”美容师说道。于是,彭先生选择了价格最为便宜的产品。

  在随后的洗脸过程中,彭先生又感觉自己的脸火辣辣地疼,仿佛有什么东西打进了脸部。这时美容师又告诉彭先生:“你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店里的产品进行修复。”彭先生一问价格,美容师说:“进口的2万元,国产的1万元,若是不修复,把脸上的东西取出来要8800元。”“我当时觉得很贵,便不肯支付,但她们又假意给我优惠,说一次性支付7000元就可修复。”无奈之下,彭先生支付了7000元,却又被告知还要另外支付一千多元的仪器使用费。脸部的灼热感令彭先生无暇顾及高额的费用,只能被迫选择乖乖交钱。

  骗局一环套一环逼迫顾客掏腰包

  一整套护肤结束,免费护肤变成高额美容,彭先生越想越气,觉得自己被忽悠了,便向乐清市公安局北白象派出所报了警。经过侦查,民警程翔发现不止彭先生一名受害者,目前已有多名群众在该美容院被迫进行高额消费。

  据了解,该美容院由杨某(男,36岁,河南人)及其女友刘某(女,31岁,甘肃人)、朋友柳某峰(男,32岁,山东人)合股经营,而店内的美容师柳某磊(女,30岁,山东人)、姚某(女,32岁,河南人)都是刘某曾经在其他美容院工作过的同事。

  该美容院于4月上旬在北白象镇开业,还特意选址在工业闹市区,目的就是为了接触到更多的客流量。每天美容院会派出青年男子作为导购,专门挑选一些独自走在路上的年轻男女,以免费洗脸和送小护肤品等为幌子将顾客诱骗至美容院,随后由毫无任何资质的美容师进行肤质检测。在检测时,美容师会涂抹一种令顾客面部暗沉发黑的产品,并告诉顾客脸部有多种肌肤问题。随即又在洗脸时往脸部涂抹一种令其面部发红疼痛的产品,此时告诉顾客需要再次支付费用进行修复。就这样一环套一环,将被害人一步一步引入精心设计的骗局,逼迫被害人“花钱消灾”。

  十天敛财逾六万害人伎俩大揭底

  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顾客脸上会暗沉发黑,是因为我们涂了排毒膏,而脸部感到火辣辣的则是因为涂了燃脂膏,这些情况实际上并无大碍,只要用清水洗净或者稍过段时间就会恢复原样。”据刘某交代,顾客脸上出现不良反应后,她们会告知顾客这是因为自身的代谢和免疫力存在问题,若不及时使用店内的产品处理,会对脸部产生不可逆的影响。为了让顾客冲动选择高价消费,他们将以上膏体涂在顾客的脸上后,还会再用仪器按摩脸部,促使迅速产生不良反应。

  该犯罪团伙善打心理战,他们充分把握了青年人关注自己容貌的心理弱点,在将顾客推入进退两难的窘境后,便想尽一切办法逼迫顾客进行消费。“其实我们这些产品进价都只有几十或几百元,而推销时的售价则是上千到上万元不等。我们就是利用免费体验的噱头和大家的爱美之心促使这些伎俩成功。”刘某说。开业十来天,美容院营业额达6万余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郑好好徐曼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