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的“文明”情况如何?百日攻坚督查让不文明无处遁形

温州网 2020-05-29 08:13:34
围绕小区环境、学校周边环境、交通环境、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环境、建筑工地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督查。

  温州网讯 5月28日,温州市文明办百日攻坚督查组到鹿城区进行专项督查,围绕小区环境、学校周边环境、交通环境、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环境、建筑工地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督查。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横渎北A-25地块、南浦农贸市场、龙源社区、绿园社区、大南路、鹿城路、西城路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细致的实地察看,并沿途考察了人民路、马鞍池路、过境路以及清明桥等多条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公益宣传、垃圾分类、公共环境等情况。

  在南浦农贸市场,市场门口有很明显的禁停黄线,但依然挤满了电动车,周边的绿化带上横七竖八地倒着许多共享单车;在西城路农贸市场门口,同样存在着乱停乱放的现象,门口清楚地划了自行车停车区域,但是一些单车仍然随意停放,占用过道,许多电动车也都停在了自行车停车区域,场面异常混乱。

  在龙源社区,文化公园里的路灯和树之间被拉起绳子晾衣服,公园内的小水池也浑浊不清,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一家副食品批发零售店门口堆满了纸箱和废弃物,小区楼道里满是小广告和乱涂乱写;绿化带上晒着衣物,堆放着许许多多的垃圾,严重影响小区环境。

  随后,督察组一行来到绿园社区十组团和十一组团,脏乱差的环境让人十分揪心。随处可见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在绿化带里,甚至有十几辆共享单车堆成一座小山,挡在路中间;在楼道底下堆放着大量的废物,禁止张贴的警告牌下面公然贴着小广告,在不远处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箱破旧不堪,周围铺满了丢弃的玻璃瓶和垃圾,原本立在垃圾箱后面的顶棚也倒了下去,绿化带里更是堆满了建筑废料。据小区住户透露,这些都还只是冰山一角,他们家住小区公园河边,经常看到有人往河里随地大小便,一些从事搬运液化石油气工作的人,还会将五六桶液化石油气摆在外面,边上就拉着电线给电瓶充电,极其危险,他们多次向街道反映,但一直都没有改善。下一步,督查组将问题一一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要求立即整改。

  据悉,自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保持高压态势,已派出督查组随机前往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各类公厕等,重点围绕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等六个方面,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行常态化督查。通过监督报道为主、正面宣传为辅的方式,以集中“找问题”“回头看”等形式,推进各地各部门强弱项、补短板,高标准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徐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