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房东”主动减免半年租金

温州网 2020-05-29 08:59:57
昨天,温州市区“江南小镇”餐饮店店主王峰与房东周力重新签下为期三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租金打了9折,并主动为其减免半年租金45万元。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区“江南小镇”餐饮店店主王峰与房东周力重新签下为期三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租金打了9折,并主动为其减免半年租金45万元。王峰激动地说:“周力真是‘中国好房东’,他暖心举动给我抗击疫情渡过难关的信心。”

  36岁的王峰与朋友租下市区学院西路都市花苑的一店面,合伙经营餐饮店,生意如火如荼。然而今年年初,碰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从农历正月初一起,王峰的餐饮店不得不关门,暂停营业。其间,王峰一直揪着心:“本来想靠着春节赚一笔,现在这个正月里起码损失200多万元。店没开张,还有租金的压力,我们都快没信心再做下去了。”

  1月底,距离交租金还有七八天,王峰给房东周力发了一条微信“诉苦”:“怎么办?餐饮店正月初一就停掉了,没有收入,过几天就要交房租了。”周力回复了一句“先放着吧”。王峰说,这句简单的话,给了他信心。

  2月中旬,一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但王峰的餐饮店此时仍未恢复营业。王峰见到房东周力,周力给了他更大的信心:“给你免去两个月租金,没问题的。”

  两三个月一眨眼就过去了。王峰的餐饮店开始进入正常营业。“虽说是房东,但他待我就像亲友一样,给我建议和支持。”王峰说,周力提醒他,今后的经营可能还会碰到困难,但他不愿意就此放弃,周力见他态度坚决,再次爽快地表示“帮”:再免去四个月的租金。

  这一来,周力共为王峰减免了半年房租,他们又重新签订了为期三年的租赁合同,还给租金打了9折。

  现在,随着生意好转,王峰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房东的暖心举动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资金链盘活了。”

  但周力说:“这没有什么好表扬的,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面临困难。他们年轻人创业也不容易,真遇上这个困难,我们能帮就帮一下,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袁寿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