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一大学生遭遇“炒鞋骗局”

温州网 2020-05-29 09:01:34
如今,在玩鞋的小众圈中,“炒鞋”流行了起来,一些出厂标价千余元的球鞋,因为限量,价格能“炒”到两三万元。

  温州网讯 如今,在玩鞋的小众圈中,“炒鞋”流行了起来,一些出厂标价千余元的球鞋,因为限量,价格能“炒”到两三万元。今年1月,家住乐清的大学生小周花了15万元向同做“炒鞋”生意的温某订购了34双球鞋,想着可以大赚一笔,不料只收到了26双,且都是假货,随即报了警。日前,温某在广东落网。

  小周告诉民警,之前在一个球鞋交流群里认识了男子温某,温某自称有购买稀缺球鞋的渠道,他便通过温某购买了几双球鞋,并且很快收到了货,验货后都确认了是正品,因此对温某很是信任。

  去年11月,某明星联名款球鞋在“炒鞋圈”成了热门,小周询问温某是否有该款球鞋,得到了温某肯定的答复。之后,小周向温某订购了34双该款球鞋,小周分多笔将鞋款打给温某,共计15万元。

  小周说,今年1月,他将鞋款打完后,便催着温某尽快发货。几天后,他收到了26双球鞋,“做工都很粗糙,一看就是假货。”因为长期做球鞋生意,小周对于辨认球鞋的真伪很有经验。

  在发现球鞋是假货后,小周联系了温某,要求退货退款,但温某不同意,只退了小周3000元。今年2月初,小周向乐清市公安局北白象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该所民警陈清阳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调查,民警确认嫌疑人温某的身份信息,将其列为网上逃犯。5月23日,乐清警方将在广东落网的在逃嫌疑人温某押解回乐清审理。

  到案后,温某交代,小周询问其是否有联名款球鞋时,他正遇上资金短缺的问题,所以才想要骗取小周鞋款。

  目前,温某已被乐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徐曼晴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