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夫妻上山采摘杨梅遭意外 多亏警民合力及时施援手

夫妻上山采摘杨梅遭意外 多亏警民合力及时施援手

温州网 2020-05-29 09:16:00
眼下正值杨梅成熟的季节,虽说采摘水果是现下很流行的一种休闲方式,但是,如果不注意安全,发生事故就得不偿失了。

  

  温州网讯 眼下正值杨梅成熟的季节,虽说采摘水果是现下很流行的一种休闲方式,但是,如果不注意安全,发生事故就得不偿失了。近日,瓯海丽岙一妇女在山上采摘杨梅时不慎从树上摔落,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幸好警民及时合力救助,紧急将伤者送医院救治。

  5月25日13时40分许,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接到一报警求助,称一女子不慎从两米高的杨梅树上掉下来了……民警李享火速赶往现场。由于事发地在一座山上,范围过大,李享找寻一圈无果后再次联系报警人询问详细地址。报警人为伤者丈夫,后来他立即从山上下来给大家带路。到达现场时,只见伤者躺在草丛里,脸色惨白但意识清醒。因不知伤情如何,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在120赶到之前,李享不敢随意挪动伤者。很快,120救护人员赶到。在医护人员的指挥下,警民合力将伤者挪到担架上。当天天气炎热,山路陡峭地滑且两边灌木杂草丛生,大家一边想快点抬下山救治,一边又要顾着伤者的伤口,着实不易。好在最后成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事后了解,受伤女子姓方,其丈夫姓程,均是江西来温务工人员。这段时间时常看到有村民、老乡提着一袋袋杨梅从山上下来。一打听,了解到附近山上可能有一些无人看管、无人打理的杨梅树,于是夫妻俩便对这所谓的野生杨梅动起了心思。没想到杨梅还没摘到就先出意外,目前伤者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钟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