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决胜全面小康

光明日报 2020-05-29 14:14:18

  【社论】

  天朗气清,花团似锦,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初夏的北京胜利闭幕。与会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此次会议赋予的历史重任。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展现出中国处变不惊、守正创新的定力和智慧;会议审议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全体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成就了这次“精华版”的重要会议。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疫情使得会议形式改变,但贯穿会议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22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是代表委员所讲述的救治耄耋老人的感人故事,还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六稳”“六保”“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举措安排,本质上都鲜明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发展,这是过去取得一切成就的根由,也是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然路径。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式民主的重要支撑。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只有团结最广泛的人民群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才能汇聚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迈向民族复兴的征程,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