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连续两次!文成群众被骗后报警!

平安文成播报 2020-05-29 15:24:39
近期,文成有2名群众因心存侥幸再次被不法分子诈骗。

当你学习了相关防诈知识,你觉得自己还会被骗吗?
近期,文成就有2名群众因心存侥幸再次被不法分子诈骗。

案例一:
5月23日,小李(女,化名)到西坑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诈骗9368元。经了解,受害人于5月22日在抖音上收到陌生人私信。对方声称可以带受害人一起网络刷单赚钱。对方利用受害人想要赚“快钱”的心理,让其添加陌生微信,向指定银行卡转账6笔,共计被骗9368元。经调查,该受害人于2019年8月2日已经被同样以网络刷单的方式被骗1000元。


案例二:
5月24日,小郑(男,化名)到大峃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10000元。经了解,受害人在5月17日12时许,在微信朋友圈有卖头盔的广告,他就联系这名陌生网友,表达想买头盔的意愿。对方要求支付订金,受害人遂向对方的微信转账10000元。因受害人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经调查,该受害人于2020年2月5日已经被同样以向网络第三方购物的方式被诈骗26964元。

经回访,
该两名群众均受过公安部门组织的各类反诈防诈宣传知识教育,虽然曾被类似的事骗过,但觉得被骗的事不会再发生在自己身上。殊不知诈骗无处不在!大家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然,你可能会失去更多。


警方提醒


(一)
刷单本来就是违法的
记住:任何要求垫资的刷单或者兼职都是诈骗


(二)
目前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讨论最多的话题
就是哪里可以买到头盔
如同年初的口罩一般
现在的头盔成了大家抢购的目标
所以大家又要注意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