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市档案工作“成绩单”发布 7地将建新档案馆

温州网 2020-05-29 17:06:37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5月29日上午,温州市举行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发布2019年档案工作“成绩单”。

  档案记录着一个地区的人文历史、科技发展、地理变革等历史情况,同时也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此前,温州市档案局梳理出档案查阅服务、档案异地跨馆查阅服务等11件“最多跑一次”事项,方便群众办事。

  2019年市档案局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进行服务升级,梳理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对办结时限进行了再缩短、再优化。另外,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在全市打造跨境为侨胞服务“全球通”、惠企政策“直通车”、便民服务“瓯e办”,形成全方位、多渠道、方便快捷的公共档案智慧服务平台,实现档案信息共享。在推进“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上,实现全市异地查档跨馆服务1187人次,方便市民就近办事。

  除升级“最多跑一次”服务外,市档案局还把服务触角伸向民营经济发展和机构改革。

  服务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市档案局推进温商回归企业、项目提供建档服务,促进温商回归企业档案规范化管理。针对破产民营企业,指导其进行清算后档案处置工作。

  服务机构改革方面,对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加强监督指导,市本级对51家涉改单位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一局一策一方案”档案处置意见。目前,全市共完成323家市(县)级党政机关档案清理、流向处置等工作;各级综合档案馆累计接受45家涉改单位档案4.34万卷11.18万件。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7个县(区)档案馆新馆陆续进行建设中。其中,洞头区档案馆已完成新馆搬迁工作。目前,平阳县、泰顺县新馆进入室内装修施工阶段;永嘉县新馆主体已结顶,正在有序推进装修招投标工作;鹿城区、苍南县新馆主体工程正在施工;文成县新馆建设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文成县民生工程,且已完成选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