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市民文化节“云上”启幕 首次聚焦海外侨胞

温州网 2020-05-30 10:07:00

戴江泓 摄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市民文化节在温州市文化馆拉开序幕。这场以“幸福小康路,文化惠万家”为主题的艺术盛会将开启温州持续一年的文化活动。

  本届市民文化节通过开幕式、“全民技艺·幸福温州”“经典文化·荟萃温州”“精彩大赛·闪耀温州”“视觉艺术·赏悦温州”“艺来疫去·情满温州”“海外联动·侨牵温州”等六大主题活动板块和闭幕式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欢乐”的浓厚文化氛围。

  特殊时期的市民文化节,并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失去特色。云端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性,线上各类系列活动,充分引发市民积极参与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彰显温州的文化魅力。

  在发布会现场,各地的文化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的方式推介当地文化活动并介绍各地近年来的文化成果。

  主办方介绍,本届市民文化节一方面继续发挥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四级联动办节效应,盘活和利用好办节资源,让广大市民就近、便捷地参与各项市民文化节活动,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数字媒体和“云”文化服务功能,开通各项线上活动服务,市民可以一起“云游艺海,漫赏春光,实现可看、可听、可赛、可品、可互动的文化服务新体验,充分体现了顺应百姓参与新方式、催生文化服务新业态、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如,文艺精品“云”展播,开启近年来温州的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等精品云端展示,助力温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市民文化节首次聚焦海外侨胞,通过海外传播平台,将温州市民文化精彩展播、展演、赛事和群众文化通过视频直播、连线互动、远程参与的形式与海外侨胞共享。

  在发布会的现场,温州还与上海嘉定通过视频举行了市民文化节文化走亲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市着眼于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搭建群众喜爱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市民文化节成为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品牌。温州市民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七届,以大众化、低门槛,让普通百姓参与为核心,以“不落幕的舞台,没有围墙的剧场”为特色而深入人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