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无物业管理外人随便出入 瓯北银府商厦如何摆脱“脏乱差”

温州网 2020-05-30 10:51:18
银府商厦小区通道上还放了许多杂物

脏乱的地下室

  温州网讯 家住永嘉县瓯北街道龙桥社区银府商厦的业主袁先生致电新闻热线反映,他所在的小区没有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小区里脏乱差,人员随便出入,安全隐患不小。

  5月28日,晚报记者魏华核实报道:

  银府商厦位于永嘉瓯北双塔路与龙桥路交叉路口西南侧,楼下不远处便是龙桥夜市,是瓯北最热闹的地段之一。该商厦建成于2000年,共七层,一层是临街店面,二楼是火锅、足浴店等营业场所,三楼至七楼是住宅,四个单元,共40户。

  小区只有大楼南侧一个出入口,从出入口到地下车库的路面已经下沉了有10多厘米,铁质下水管道断裂,楼道间电线、网线密布。这段约20米的小路靠近一条河道。

  袁先生说,一路之隔的龙桥大厦也是靠近河道,房开在河道上铺上盖板,建成室外停车场,而银府商厦的房开当初为了节省费用,没有做盖板,致使进入小区只能单行,一到晚上停满车,通道都堵得死死的,出行很不便。

  记者来到地下车库,只见里面停放着几辆小汽车,车库没有通电,昏暗潮湿,通过手电照明,发现里面堆放了许多杂物。“有些是业主堆放的,有些不知道是谁放这儿的,以前这里面还有死猫死老鼠,臭气熏天。”袁先生说。

  “我住房是前年买的,房价10000元/平方米,当时为了孩子读书,这里是瓯北中心小学和瓯北五中的学区,而周边龙桥大厦、金桂花小区等都要15000元至16000元一个平方米,相差好几千元,原因可能就是小区环境脏乱差。”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

  常女士也是看中学区好买了该小区的房子。她说,其实房子住着挺舒服的,孩子上学、买菜购物等也很方便,就是卫生差,停车难,还有安全问题,因为没有物业,小区大门敞开,外人随意进出,很没安全感。

  张先生说,他在顶楼搭了一个户外野营帐篷,平时跟小孩子在帐篷里玩游戏。上个月,一个陌生小伙子在帐篷里住了一周时间,他发现后报了警。经派出所调查,小伙子是因为没钱住宿,才找到这里“借宿”。这事让张先生有些后怕,外人如此随便出入小区,安全问题真的令人担忧。

  袁先生说,现在房开公司找不到人了,当初房开公司把物业办公室也卖掉了。“前几年也有热心业主出面,收取住户一定费用请一个保安,保洁也由他负责,大门口装了一个岗亭,但是后来有住户对费用提出质疑,不再交费,小区又陷入了无人管理的状态。”

  记者来到龙桥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社区主任胡邦送表示,银府商厦的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他认为解决问题,银府商厦小区首先要依法成立业委会。就在这个月,由社区出面,已经进行了两份公示,5月29日发布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候选人报名的公告。“业委会成立后,届时请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或者由居民自我管理,收取物业管理费就名正言顺了。地下车库脏乱差、小区卫生保洁、安全等后续问题才能陆续解决,至于恢复岗亭和南侧河道上铺盖板的事情,他也会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胡主任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