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水晶宝宝”:一年过去了,你们还好吗?

温州网 2020-05-30 10:26:42

  温州网讯 一年过去了,你们还好吗?“六一”儿童节临近,“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去年救助过的重症早产儿现在怎么样了?这两天,记者回访了四位去年救助过的“水晶宝宝”,了解他们的现状。

  “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是由温州商报联合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慈善总会发起的,从2011年开始,已经救助了82名重症新生儿,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今年6月份,2020年“水晶宝宝”早产儿公益救助行动正式启动,期待您的爱心参与。

  能吃能睡特别乖巧

  “我孙子出院后一直都特别乖巧,能吃能睡很好带。”昨天,“水晶宝宝”安安的奶奶李何英告诉记者,安安后续的治疗很成功,现在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活泼可爱。

  去年7月27日,安安在温医大附二院南浦院区出生,因为不足月,孩子出生体重仅为1800克,又因呼吸费力、肠壁发育不良,被送至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抢救。经诊治,安安患有肠穿孔、腹膜炎,通过手术医生切除了安安的坏死肠,并在体外做了肠道造瘘。9月3日出院后,安安又因黄疸居高不下被紧急送往医院。“二次入院,他全身发黄,就像一个小黄人,又感染了肺炎,我们一度以为他救不过来。”安安母亲叶佳佳介绍,在医生的抢救下安安活过来,可后续的医疗费再次让他们陷入了困境。2019年11月,安安的家人相继两次来本报申请“水晶宝宝”公益救助项目。

  安安求助的报道刊登后,不少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救治安安,一位周姓的老先生打进本报公益热线愿意资助安安的医疗费。“自从申请到救助后,安安后期的治疗有了保障,很快就出院回家了。”昨天,安安奶奶兴奋地告诉记者,安安现在八个半月了,体重已增至18斤,奶量一次都能喝200毫升,身体也比较棒,这个月发过一次烧,吃了一点药就恢复了。

  一天天长大已学会走路

  “儿子各各现在可棒了,一天天在长大,现在快会走路了。”昨天,各各妈妈熊秀菊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儿子各各现在身体各项指标都很稳定,感谢“水晶宝宝”救助项目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去年5月8日,来自贵州的熊秀菊在市三医生下了龙凤胎,没想到龙凤胎中的儿子各各出生后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巨型脐膨出”,因病情恶化,各各被转至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抢救治疗,手术后各各出现诸多并发症。熊秀菊和丈夫为救治儿子倾尽所有,当他们向“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提出申请后,立即获得救助。

  经过救治,各各顺利出院。出院后的各各现在和龙凤胎姐姐都在贵州生活,各各各项指标稳定,体重身高都在逐步增长。“很感谢在温州的那段时光,等孩子大点我们还会来温州工作生活,这座城市很温暖。 ”熊秀菊说。

  白白胖胖恢复得很快

  “我女儿现在白白胖胖的,你看到了肯定认不出。”远在台州的培培妈妈梁佩在电话里骄傲地告诉记者,培培现在就是家里的小公主很讨人喜欢。

  去年9月2日,胎龄32周+5天的培培在台州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生,出生体重为2300克。早产出生的培培因腹部有肿块,被紧急转院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新生儿科。经诊断,培培患有新生儿肠梗阻、胎粪性腹膜炎、回肠穿孔等肠道疾病。通过开腹手术,医生切除了培培的坏死肠,并在体外做了肠道造瘘。本以为做完手术,培培会渐渐好起来。没想到,培培却一直无法正常开奶。无法正常开奶,意味着培培还要继续接受治疗。每天的静脉营养、抗生素治疗等,使得培培的医疗费一天天在累加。为了救治培培,梁佩夫妻俩已花去15万元的治疗费,正当为后续费用一筹莫展时,“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向梁佩伸出了援手。

  经过救治,培培恢复得很好,很快就出院回家。在家人悉心护理下,培培越来越健康,才八个月体重已有18斤多。“体检时医生说,我孩子的病是当初最严重的,现在却是恢复最好的,虽然早产但现在各项身体指标和正常的孩子没有差别。”梁佩说,很感激帮助培培的好心人,她会教培培从小做一个感恩的人。

  身体健康和正常孩子一样

  “每天一睁开眼,看到躺在旁边睡觉的儿子,心中充满感恩。”家住瑞安的向莲娥激动地告诉记者,小伟现在一天比一天好转,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儿子的健康更加重要了。

  去年7月6日,向莲娥早产生下了儿子小伟,因为胎龄仅26周、体重仅1000克,小伟属于超早早产儿、超低出生体重儿,一出生立即被送进新生儿科监护室。可是住了45天,仍然不能自主呼吸的小伟,被转院至温医大附二院新生儿科,经诊断:小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肺炎、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等症状。医生对其进行心脏结扎术等多个手术后,小伟仍不能康复出院。为了医治小伟,向莲娥和丈夫已经花去27万元,后续的费用实在无力承担。

  向莲娥向“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提出申请,立即获得救助。小伟也于去年年底出院,目前已经10个月的小伟恢复得很不错。“每次奶量150毫升,一天四五次辅食,体质也挺好的,发烧了吃点药就康复了。”向莲娥说,小伟恢复得这么好出乎她的意料,特别感谢好心人的帮助,给了他们全家希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