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虚假售卖额温枪 瑞安两骗子被判刑

温州网 2020-05-30 10:26:31

  温州网讯 瑞安男子蔡某伙同朋友夏某,利用疫情期间民众求购防疫物资心切设下“骗局”,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虚假售卖额温枪实施诈骗。5月28日,瑞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蔡某、夏某分别被判刑。

  1991年出生的蔡某有网络赌博恶习,疫情期间由于输红了眼,于是利用民众急于购买防疫物资的心理,虚构有额温枪货源,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虚假售卖信息。

  2月14日至19日,受害人缪某在获悉蔡某有货源后,多次向其咨询购买事宜。为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蔡某从网上下载了相关医疗公司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注册证等图片,并利用自己两个微信“唱双簧”,编造自己向上家进购额温枪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和发货凭证发送给被害人,制造“有货可售”的假象。之后,蔡某以先支付货款后发货为由,共计收取被害人支付货款196650元。因无法按时交货,蔡某以“上家违约”搪塞,且为掩盖罪行,“主动”向被害人退还130540元,并保证会尽快退还剩余货款。其实,蔡某已将骗取的剩余货款用于赌博挥霍,根本无力偿还。

  2月21日,蔡某故技重施,伙同朋友夏某共同骗取项某70000元用于赌博。2月24日,两人骗取被害人刘某41000元。

  3月4日,蔡某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夏某投案自首。案发后,蔡某的家属已代为退出全部赃款177110元。

  法院认为,蔡某、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技术手段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蔡某、夏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构有疫情防控用品货源,依法应予严惩。法院判处蔡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夏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 芮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