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落户雁荡山

温州网 2020-05-31 09:36:39

  温州网讯 5月29日上午,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雁荡山举行“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的火山地质遗迹资源基础上深化对雁荡山火山-侵入杂岩成因演化、火山地质遗迹与国际对比、火山-侵入杂岩岩浆演化及火山喷发过程、火山岩表生作用与生态响应关系调查等方面研究,同时强化对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叶金涛摄

  此次“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科学研究水平,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同时,双方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也将进一步开展雁荡山地质遗迹的调查、开发与保护,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深度融合地质科学与文化、科学保护与利用地质遗迹资源,合力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是集地质调查、科学研究、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科研单位,该科研机构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支学养深厚、充满活力的研究技术队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卢琴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