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税收增长!温州滨江街道创新楼宇运营模式

温州网 2020-05-31 09:53:59

  温州网讯 作为滨润大厦的共同业主,徐平等人原先从事制造业,没有经营写字楼的经验。现在,他们把大厦交给专业团队运营,引入符合地方发展导向的企业并打造税收亿元楼,同时不用自己去招商也能拿到租金。

  这种“省力”的操作模式,得益于今年以来鹿城区滨江街道由党委政府牵头,创新商务楼宇运营模式,不仅使业主的经济利益得到保障,更引导招引符合辖区定位和产业导向的业态,培育楼宇经济。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鹏介绍,辖区内现有世界温州人家园等23幢楼宇。其中,部分民间业主缺乏运营商务楼的经验和实力。国有业主则因分属不同国资集团,难以从整体层面谋划产业布局。这给当地培育楼宇经济带来阻碍。

  为此,滨江街道探索属地、国企、市民和民企四方合作的商务楼宇运营新模式,滨润大厦正是这一创举的典型。它位于滨江商务区金融集聚区,紧邻世界温州人家园,共有17层楼和5层裙楼。其中,一半建筑面积由26位业主持有,他们是原涂田工业区企业征迁安置户;另一半由市城发集团持有。

  街道引入民企温州悦开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大厦招商、运营和管理。该公司为我市唯一专业写字楼运营商,已为我市引入碧桂园、绿城等世界500强和上市集团的分支机构,打造出鹿港大厦等商务楼宇品牌。

  悦开工出资统一承租民间业主持有的那部分滨润大厦,租期10年。再将根据滨江街道产业定位,重点为大厦引入金融或数字经济两个产业的总部企业,争取在两年内,实现年税收上亿元。对民间业主来说,这种委托运营模式,虽然从短期来看租金比同地段其他楼宇低,但有利于引进有实力和稳定入驻的企业,为招商打响头炮并挖掘长期盈利空间,还能帮他们省去自己招租的麻烦。

  目前,这种合作模式已完成街道、民间业主和运营商三方签约,进入招商阶段。加快推进和大厦国企业主的协商,在符合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求的同时,促进属地和国企双赢。

  在这一举措的助力下,目前滨江街道商务楼宇入驻率为98%,创成税收亿元楼8幢。一季度税收增量排名全市所有街镇第一。引进阿里巴巴等总部型企业和区域银行温州总部,带动一季度限上批零住餐销售总额增长247%,排名全市第一。

  下一步,该街道将健全日常楼宇动态监管机制,排摸空置情况,实行每月楼宇入驻企业数据更新,关注企业基本信息,提高企业服务水平。以楼宇为平台,瞄准重点产业龙头,着力引进领军型总部型和税源型企业,使楼宇经济成为当地发展城市经济的主导产业。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