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张榜”!龙港“揭榜挂帅”力促项目攻坚

温州网 2020-05-31 09:56:50

  温州网讯 仅用2个月不到的时间,10支攻坚团队日前便一举“攻下”龙港市文卫路拓宽改造项目223间房屋征迁工作,解决了该路段房屋拆迁多年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其中一支攻坚团队“团长”林云奔表示,这种高效的项目攻坚推进成果,得益于龙港市当前正在开展的项目攻坚“揭榜挂帅”行动。

  为克服项目建设部门单位“人少事多”的难题,早日高质量建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今年3月以来,龙港市创新启动项目攻坚“揭榜挂帅”行动,按照“模块化、项目化、专业化、差异化”的攻坚模式,通过“张榜”形式先后推出文卫路拓宽(毛毯市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新老城道路连接线、城中村清零、矛盾纠纷大化解等五大重点项目,明确列出项目的工作要求和奖励内容,让肯干善干的干部自愿“揭榜”、认领攻坚。

  “榜单”一经公开,包括林云奔在内的140名干部主动“揭榜”,组成42支攻坚团队,全力推进攻坚工作。“过去参与项目攻坚的干部大多由组织选派,这次实行‘揭榜挂帅’的形式,倡导‘谁能干谁干、谁愿意干谁上’理念,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更多锻炼和施展能力的机会,大幅激发了大家的干事创业的热情。”林云奔说。

  为了让“揭榜挂帅”攻坚干部更有荣誉感和获得感,龙港市配套制订了相关奖励机制。龙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专门设立了攻坚项目审定委员会,建立积分考核机制,按照专项细则对攻坚团队和干部进行管理、监督和评分。根据考核机制,“揭榜”干部在认领任务后可以获得“即时奖励”考核分数,完成项目后可以获得“积分奖励”考核分数,但最终要在项目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才能一并兑现。成绩突出的团队和干部,还可获得“金牌团队”、“金牌团长”和“金牌队员”称号,将被加倍奖励积分。考核分数将成为干部优先晋升职级、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龙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揭榜挂帅”机制营造了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树立了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盘活了有限的干部资源,助力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也让干部在一线得到了锻炼。据统计,文卫路拓宽(毛毯市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新老城道路连接线、城中村清零等四大征迁项目在近2个月时间内,签约完成率均达到了80%以上,现正处于后期扫尾阶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