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国民警卫队协助保护白宫

中国新闻网 2020-06-01 07:51:10

  连日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一事引发的示威活动持续升级,蔓延至美国多地。直至当地时间30日晚间,白宫外依旧有大量抗议者与全副武装的警察对峙。目前,美国华盛顿特区已启动国民警卫队。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仅在当地时间29日晚到30日,美国有33座城市爆发示威活动,涉及22个州及华盛顿特区。

  白宫外上千名抗议者与警察对峙

  当地时间30日下午,大批抗议者转移至白宫北侧的拉法耶特公园外,高喊口号“我无法呼吸”,与配有防暴装备的警察对峙。据记者现场观察,约有上千名抗议者,数百名警察、特勤人员以及骑警。当地时间30日晚,白宫外抗议民众与警方冲突升级,警方施放催泪瓦斯和胡椒子弹驱逐抗议人群。

  美国华盛顿特区

  启动国民警卫队

  美国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国民警卫队已在华盛顿特区启动,以协助警察处理白宫周围的抗议活动。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少将威廉·沃克在声明中表示,国民警卫队随时准备协助该地区的联邦政府机构以及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经过专门训练和装备完善的卫队人员,可以胜任对该地区警察的支援任务。

  特朗普抨击民主党市长:早该动用国民警卫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晚发推文称,国民警卫队已经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部署,以完成该市民主党市长做不到的事情。2天前就应该动用国民警卫队,就不会造成损害,警察局也不会被占领并被毁坏。

  明尼苏达州应对示威者

  增兵至10800名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表示,抗议活动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持续升级,该市局势仍然“极其危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已派遣4100名联邦公民士兵和武装人员帮助应对骚乱,“这一数字将很快变成10800名!”与周五时700人执勤相比,国民警卫队的部署数量陡然上升。

  疫情、失业、暴力执法

  美媒:美国已陷入危机

  当地时间30日,《华盛顿邮报》刊文称,疫情已致超10万美国人死亡,美国警员膝盖压脖子致非裔男子死亡又引发多地抗议活动。对公民的暴力执法、疫情等构成了美国的危机图景。文章援引美国政治活动家的话说,疫情造成的人员死亡,使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不平等问题变得愈发严峻,而警察暴力执法加剧了这种不平等。

  □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