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也能买到便宜海鲜!接下来一个月吃虾很划算!

温州网 2020-06-01 08:11:00
虽然,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休渔期已有一个月,但是一向爱吃海货的温州人依然很有口福。

  温州网讯 虽然,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休渔期已有一个月,但是一向爱吃海货的温州人依然很有口福。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来菜场里最畅销的海鲜,莫过于基围虾和贝类了。像禁渔前一市斤售价在八九十元的基围虾,现在六十元左右就能买到,而大部分的养殖贝壳类海产品一市斤售价都在十几二十元以内,如此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5月31日,记者在市区南浦农贸市场看到,虽然是休渔期,但市场内并不冷清。除了各类冰冻的鲳鱼、带鱼和养殖的小黄鱼外,水产摊位上最常见的还是各个品种的虾类。

  “对虾12元/三两,基围虾18元/三两,那就各来个一斤吧。”一听摊主报价,经常逛菜场的刘阿姨就赶紧拿出手机付款,“我记得五一的时候基围虾还要八九十一斤的,现在休渔了怎么反而还便宜了。”“捡到便宜”的刘阿姨有些不解。

  “现在起到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吃虾最划算,价格会越来越便宜的。”海鲜摊主周师傅热心地告诉了刘阿姨答案,目前市场上的虾类已依靠科技养殖手段代替传统捕捞,因此,受休渔期影响微乎其微。尤其是每年六七月份正是虾类成熟旺季,产量高了,加上又避开了婚宴旺季,所以,连虾中“贵族”基围虾也“跌跌不休”,“早上还卖70元一斤,下午就只卖60元了。”周师傅说,基围虾最贵的时候卖过200多元一斤,淡旺季交接时也要卖到140元—160元一斤,现在的价格较休渔期前下降了30%左右。

  除虾价外,各种贝壳类的海鲜价格现在也很亲民。在相邻的多家水产品摊位上,记者发现,蛤蜊、海螺、蛏子、海蛎子、扇贝等小海鲜十分畅销。

  “和冰冻的海鱼类海产品相比,滩涂养殖的贝壳类在休渔期正是肥美时,产量多价格也更加稳定。”据摊主王先生介绍说,蛤蜊、海蛎子、小海螺、扇贝等产品身价比较亲民,价格都在每斤3-15元。

  “鲍鱼也很便宜,小的三元一个,大的五元一个,花蛤3.3元一斤,青蛤5元一斤,这些贝壳类一天都能卖出个二十几斤。”王先生介绍说,贝壳类里身价最高的要数蛏子了,现在市场上有宁海、慈溪和乐清等产地的蛏子,最贵的接近二十五元一斤,便宜的带沙的十五元一斤,但比起休渔前整体价格也已经下降了20%左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