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图直播讲座 《1938温州各界抗疫故事》

温州网 2020-06-01 14:42:00
前日下午,“2020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4·23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抗战时期的温州抗疫——1938温州各界协力防治霍乱》讲座直播活动在温州市图书馆举办。

  温州网讯 前日下午,“2020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4·23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抗战时期的温州抗疫——1938温州各界协力防治霍乱》讲座直播活动在温州市图书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图书馆承办。讲座邀请温州医科大学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叶建主持,温州新闻网舆情部副总监、市政协委员王长明主讲,共同讲述了1938年温州霍乱疫情凶猛,温州各界如何动员全市,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救治病患、注射疫苗,化验消毒,全城清扫。抗战时期的抗疫,是中国在面对日本全面侵华与重大疫害流行双重袭击时,民众精神、社会动员、医卫水平等诸领域的真实体现,更是万众一心、舍己为人、扶弱济危之抗战精神的鲜活案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江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