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在大战大考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2020-06-01 15:54:36
5月11日上午,鹿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5月11日上午,鹿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鹿城区委书记、区委改革委主任姜景峰强调,要在大战大考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紧盯疫情防控短板和复工复产问题抓改革,抓紧研究出台专项改革方案,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牢牢把握产业、科技、市场等领域的重要变革,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夺取半年红、确保全年高质量交出“打赢两战”靓丽成绩单

  白洪楞、周基斌和区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及《温州市鹿城区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办法(试行)(送审稿)》;听取了“1+3”市级重点改革项目有关情况和全区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温州市鹿城区涉企案件报告制度(试行)(送审稿)》《鹿城区推进个人就业创业补贴“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姜景峰指出,重点改革项目是最具鹿城特色、最有改革成色的拳头项目,是打造改革亮点、争创省市经验的重要载体。重点要在重点改革项目上树亮点,对于市级“1+3”重点改革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机制、一抓到底”,形成以点带面、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在加强项目储备上谋深化,紧盯市里100项重点改革项目清单要落地,一一对照清单内容,谋划鹿城区实施贯彻意见,坚持“一街镇一特色、一部门一品牌”改革创新项目打造,加强对分管条线改革项目的把关、指导和督促。要在争取重大试点上求突破,抢抓试点机遇,逐条对照试点要求,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同时要创造试点机遇,加快先行先试、加强包装总结,争取更多上级试点,全面增强鹿城改革后劲。

  姜景峰强调,要在落地见效中彰显改革责任担当。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紧盯人员、任务、时间三大要素,对照预定目标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干一件成一件。要建立复制推广机制,注重提炼好的改革经验、挖掘新的改革亮点,锁定《领跑者》《探路者》等改革内刊,想方设法把好的改革经验和做法推广出去。要拓宽向上对接机制,以最谦卑的态度,用好“六看法”,发挥自身优势所长,补齐自身短板不足,做到定位精准、有的放矢。要完善改革激励机制,实行有法度的倒逼、有温度的激励,充分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消除改革落地“中梗阻”,对敢于创新、勇于改革、取得佳绩的给予表扬和激励,对改革探索中的失误失败,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让改革者更有动力、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