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

2020-06-01 15:57:16
5月19日下午,鹿城区建设平安鹿城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5月19日下午,鹿城区建设平安鹿城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保平安促发展的信心决心,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走出一条切合鹿城实际的平安建设新路子,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鹿城。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易进、徐强、周基斌、虞立清、徐国林、童文阳、叶治台、周丰、林锡铭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通报2019年度平安建设及信访工作有关情况。

  去年以来,全区平安战线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保平安,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成功夺取了“平安银鼎”,有力助推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为鹿城加快赶超跨越、实现精彩蝶变提供了坚强保障。会上,区公安分局、仰义街道作典型发言;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丰门街道作表态发言。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镇、区直有关单位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

  姜景峰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鹿城平安建设及信访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为社会治理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紧紧围绕“三年夺金”目标,确保高分实现平安连创,紧紧围绕“交出‘打赢两战’最优答卷”目标,在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上取得更大战果,紧紧围绕“高水平区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目标,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可复制的治理成果。

  姜景峰强调重点打好“五场大会战”: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疫情防控、涉疫风险“三条底线”;打好平安创建重点领域提升战,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整治,持续深化乱象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基层创安水平;打好“最多跑一地”示范创建追击战,抓好资源整合、完善运行机制、探索向下延伸,赶工期、赶进度,确保6月上旬建成投用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示范样板;打好信访治理阵地战,强化守土尽责的阵地意识,落实落细各项稳控举措;打好社会治理创新持久战,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当标兵,在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上树标杆,在全面深化智慧治理上创亮点。

  姜景峰要求,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坚持“一盘棋”治理、凝聚“一股劲”推进、营造“一种势”争先,确保平安建设举措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党政统一领导、平安办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组织领导体制,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条块共管、部门属地同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暗访督查力度,进一步用好考绩这根“指挥棒”,并落实责任倒查制度。要完善干部容错免责机制,多方面入手打好干部关爱“组合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