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防雷防汛排查整治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0-06-01 17:55:38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吴隆东)“现场巡视发现35千伏大门变电站因遭遇雷电,导致所用变B相熔丝断裂,请大家赶快紧急集合进行消缺。”5月31日早上7时,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成员在接到消息后,迅速组织抢修人员前往大门变电站开展应急消缺工作。

  工作现场,5名变电运检班成员争分夺秒,相互配合,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设备的缺陷消除工作,于当天中午12时38分,所用变成功复役。

  据介绍,进入夏季,雷雨天气逐渐增多,电力设备运行经受不同程度的考验。为保障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结合往年防雷雨经验,详细制定和细化完善防雷措施,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全面巡查辖区供电线路及配变台区的防雷状况,重点检查雷电易发区域的线路设备防雷装置和接地线的完整性,对避雷器、避雷器接地、变压器外壳接地、配电箱接地等进行接地电阻测试,发现检测不合格以及锈蚀或绝缘破损的情况,利用停电检修及时进行更换,坚决杜绝“带病上岗”,有效防御雷击给电网设备造成损害,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检修(建设)工区还加大输变电设备的防雷设施综合改造,提高防雷措施的技术含量,为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做好准备;该公司各班组加强对仓库备品备件进行再整理,认真落实应急抢修物资,严肃值班纪律,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为洞头海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