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华侨感染新冠病毒 温州医生远程诊疗

温州网 2020-06-02 08:11:00
线上门诊平台的胡臻医师与应斌宇医师马上为杨先生一家进行远程诊疗,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

  温州网讯 “这是代我姐夫一家送上的感谢,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你们救了我姐姐全家的命啊!”5月28日上午,温州的金先生携家人来到温医大,将四面锦旗分别送给温医大校友(总)会(以下简称“校友(总)会”)、温医大匈牙利校友王丽芬、温医大附二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胡臻和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应斌宇,感谢他们通过海内外的爱心接力,帮助他远在法国的姐姐一家成功渡过疫情难关。

  原来,4月初的时候,在法国的温籍华侨杨先生一家多人出现了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杨先生和妻子发烧并确诊,三个孩子中二女儿也开始发烧、咳嗽,大女儿和儿子虽无症状,但一家人密切接触也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当时法国疫情严重,杨先生夫妻二人确诊后仍然被医院要求回家隔离观察,医生仅开了退烧药,这让他们焦急万分。

  在温州的金先生得知姐姐一家的情况后也非常着急,多方打听后联系上校友(总)会,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校友(总)会马上给金先生提供了当时最紧缺的连花清瘟胶囊、阿奇霉素片、硫酸羟基氯喹片等药品,并邀请杨先生一家加入校友(总)会等发起组织的线上门诊平台。

  线上门诊平台的胡臻医师与应斌宇医师马上为杨先生一家进行远程诊疗,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当时法国很难购买到中医疗法所需的中药材,校友(总)会又马上联系距离法国最近、从事中医馆工作的匈牙利校友王丽芬帮忙,以最快的速度将药品寄到杨先生手中。历经半个月的努力,杨先生一家的病情逐渐得到控制,较为严重的杨先生夫妻终于转危为安。

  诸如杨先生一家的获救故事,在校友(总)会还有很多。不久前,一位73岁的法国华侨也在校友(总)会的帮助下成功得到救治。据了解,从疫情全球蔓延那时起,校友(总)会就与海内外校友广泛联络,并联合北京温州商会、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杭州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为校友和华侨支援防疫物资和药品,至今已协调支援各类物资超1千万件,先后运送14批防疫物资给10多个国家近30个地区的校友,同时利用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力量,4次连线海内外校友及华侨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为海外校友和华侨战胜疫情提供了帮助。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 卞成德 叶少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