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娃娃”六一 “迴”到童年 “侨家乐”畅享民俗文化

温州网 2020-06-02 15:25:01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通讯员 赵敏 赵礼锋)夏日里的亲子的乡野体验,芒种民俗体验,特供的微醺音乐会...为了推进侨家乐的网络宣传,更好的在海内外宣传推介文成的山水旅游,民俗文化。在2020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当天,侨家乐——迴到童年“六一主题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在百丈漈长塘村寒舍迴塘举行。数名侨二代、华侨青年、中外结合家庭参与其中,线下体验侨家乐民宿,参与传统民俗活动中感受文成特色文化、乡风民俗。

  传统芒种节气民俗体验中的绑丝带送花神、群“婴”斗草,以及石刻伴手礼的制作让在场的国际友人印象深刻,一行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国际六一儿童节”。活动中除了线下体验,民宿主和华侨青年代表还开启了网络直播,与网友一起分享美好时光。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还将根据今日的活动体验开展相应的微视频、软文等网络传播作品创作,在海内外进行传播推广。

  “自己也是一位华侨,对华侨的需求比较了解,此次活动中融入了民俗活动的体验是提升自己民宿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成这座魅力山城,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黄老板说道。中外结合家庭的胡女士表示很喜欢此次活动体验并说道,“这次带孩子来侨家乐过六一,亲近大自然体验传统的民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对他们学习中国文化很有帮助,活动中她们还一直喊着让我多拍点照片回去分享给在意大利的爷爷奶奶。”

  此次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以侨家乐民宿的系列特色民俗体验为纽带,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整合了华侨、国际友人和民宿资源,展现了新时代文成乡村的美丽画卷。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后续还将进一步通过推出特色侨家乐旅游线路、优秀短视频、新闻传播等方式,向世界讲好文成乡土民俗文化、侨家乐的民宿故事。”

  据悉,文成是浙江省重点侨乡,有16.8万侨胞旅居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侨乡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借助侨胞资源进行互联网国际传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我县立足侨乡实际,依托侨脉资源,以侨为“桥”,通过落户成立的海外传播基地、网红孵化基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向海外推广文成,发挥了海外传播使者、海外侨团的优势,向海外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文成,让世界听到更多文成的声音、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