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公园路预计9月底开街!承载老城记忆的中山桥即将完工

温州网 2020-06-03 08:06:00
温州市区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春节前试开街后又封闭施工数月,目前进展如何?

  温州网讯 温州市区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春节前试开街后又封闭施工数月,目前进展如何?6月2日,记者从工程相关单位了解到,公园路预计今年9月底开街。

  记者沿着公园路逛了一圈,发现多处仍在施工。在公园路东入口处,记者发现中山桥桥面已经铺设完成。现场施工工人告诉记者,中山桥只剩下栏杆部分还没安装,近期即将完工。

  上世纪70年代的中山桥。孙守庄摄

  中山桥建于1930年前后,中山公园兴建之初,为方便行人来往,在华盖山南麓护城河上架建一座石拱桥连接公园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温州旧城东边的部分护城河被填上,改造成环城东路,架设在护城河上的中山桥也被拆除。为了原汁原味重现老城记忆,中山桥成为“公园路十景之一”——“濠河泛月”景观的重要建设项目。

  “濠河泛月”效果图。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工人们正在铺设路面和东护城河的河底,他们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在河底石板之间铺上鹅卵石,建设完成之后,将在公园路东入口处形成“濠河泛月”景观区。

  中山公园去年7月份封闭施工以来,建设进度也受到市民关注。2020年是中山公园建成90周年,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施工方正在加紧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公园提升工程。

  据了解,改造提升后的中山公园景区计划按照东、南、西、北四大区块进行主题化划分。东区以东城濠文化为核心,打造亲水文化体验区;南区围绕古洞飞霞、晚晴东院等景点,寻访道家仙踪,窥探弘一大师佛禅境界;西区围绕谢村红叶、池塘春草、赤壁夕照、留云晚眺等景点,突出谢灵运主题,打造积谷山核心文化区;北区通过中山纪念堂等景点,让后人追思先贤,砥砺前行。

  记者在中山公园内发现一处新建的四角双层中式建筑,这一区域施工负责人表示,该建筑未来将作为“中山公园十二景”中的“卧树龙吟”景点的主要建筑,目前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内部地面也已经完成铺设。该片区域从去年11月开始进场施工建设,接下来,工人们除了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之外,还将对周边的花坛植被进行整理,对护城河面进行清理,该区域预计9月底能够完工。

  来源: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 卢盈蕾 徐慧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