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最高检:对造谣传谣、煽动颠覆破坏行为依法追诉,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

中国网 2020-06-03 10:57:30

  中国网6月3日讯最高人民检察院2日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要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对利用网络造谣传谣、煽动颠覆破坏行为的依法追诉;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依法办理好涉疫案件;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挥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维护、保障作用。最高人民检察院2日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要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对利用网络造谣传谣、煽动颠覆破坏行为的依法追诉;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依法办理好涉疫案件;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挥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维护、保障作用。

  在服务脱贫攻坚战方面,“向扶贫款物伸手必严惩”要落地;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积极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突出惩治金融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办案中注意发现可能引发经济、社会风险的苗头性问题,依法防范化解。同时,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尽可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办好职务犯罪案件。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尽可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办好职务犯罪案件。

  张军要求,从最高检到县区检察院都要增强更新理念的意识,更加注重在具体办案中总结规律,强化理念指引。以向全国人大专项报告为契机,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化落实。学好、用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进一步巩固、深化正在推进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监督,促进案结事了政和。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办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各级检察院各业务条线都要开展公开听证,促进息诉罢访。持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落实。

  张军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检察官业绩考评,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善于运用宏观业务数据分析发案情况、办案中倾向性问题,提升办案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大为基层减负的力度,多深入实际,少要材料、数据。

  6月4日,最高检将专门召开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最高检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结合代表委员对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部署抓好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下半年,最高检将专门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增强基层、打好基础。抓牢全面从严治检。6月4日,最高检将专门召开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最高检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结合代表委员对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部署抓好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下半年,最高检将专门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增强基层、打好基础。抓牢全面从严治检。下半年,最高检将专门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增强基层、打好基础。抓牢全面从严治检。

  (编辑:彭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