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基层做“背锅侠” 浙江推出“持续减负40条”

温州网 2020-06-04 07:28:22

  温州网讯 持续发力整治“文山会海”、统筹压减督查检查考核、严控严管展会节庆论坛……昨天,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公布清单式的“持续减负40条”。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持续减负40条”)。这是继浙江省去年制定下发《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减负20条”)后,持续推出的基层减负举措。

  “持续减负40条”中明确,将持续发力整治文山会海,省市县发文、开会数量,相比去年只减不增,推广使用电子公文、视频会议。统筹压减督查检查考核,今年底前实现省本级考核“一张表”,8月底前将考核指标数量削减30%以上。严控严管节展节庆论坛,全年用于此类项目的财政资金压减20%以上。

  针对群众反映多的进校园事项多、医院迎检多、科研院所学风不正、基层站所考核机制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持续减负40条”中明确将整治形式主义范围从党政机关拓展至学校、医院科研院所和基层站所,专项整治,精准发力,做到既抓党政机关的减负,又抓事业单位的减负。

  另外,“持续减负40条”还提出,要突出用信息化手段助推减负,建立省本级大数据库,实现基础数据除动态调整外“最多报一次”。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逐步实现事项“一张单”、集成“一件事”、办事“一张网”。规范基层属地管理,建立职务事务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的三项准入制度,建立三张事务清单,让基层不再做“背锅侠”。

  据都市快报澎湃新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