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捡到5万元现金主动寻找失主 永嘉老农: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

捡到5万元现金主动寻找失主 永嘉老农: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

温州网 2020-06-04 07:40:00
6月1日,永嘉老人陈岩法在路边捡到5万元现金,毫不犹豫地物归原主,成了楠溪江的“名人”,人人称赞。

6月2日,陈先生送锦旗到陈岩法(右)家中。

  温州网讯 6月1日,永嘉老人陈岩法在路边捡到5万元现金,毫不犹豫地物归原主,成了楠溪江的“名人”,人人称赞。

  陈岩法今年78岁,家住永嘉县巽宅镇霞嵊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家以种地为生。

  6月1日上午8时许,陈岩法一如往常准备上山干农活,经过后街时,他看到路边有一个黑色塑料袋。陈岩法捡起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是成捆的现金,袋子里还有一张银行取款凭证。陈岩法想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但当时周围没有人,找不到失主。他急着干农活,只好暂时带着这笔钱上山了。

  干完农活,陈岩法再次路过后街,看到一群人围着聊天。他主动上前询问:“是不是有人掉钱了?钱在我这里。”正巧,失主就在人群中。失主也姓陈,同村人。说起丢钱的事,陈先生至今心有余悸。当天,他和妻子从银行一共取了7万元现金,特意赶回村里还债。他们先还了一户人家2万元,带着5万元回家,装着5万元现金的塑料袋就塞在妻子的包里。他们回到家才发现,妻子的包没拉拉链,钱掉了。陈先生说,当时都急疯了。

  “他真的是个大好人!”陈先生感慨地说。陈先生拿出几千元给陈岩法,也想请他吃饭,但都被他拒绝了。6月2日,陈先生送上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到陈岩法家中,再次表达感谢。面对陈先生夫妻的再三感谢,陈岩法说,这都是应该做的,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一分也不能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