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大鹏组团这个道闸究竟该不该装?引发争议

温州网 2020-06-04 08:21:00
下吕浦雄鹰、大鹏组团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安装道闸,如今已经设置岗亭,如果因此影响生意,经营户可怎么办?

  温州网讯“下吕浦雄鹰、大鹏组团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安装道闸,如今已经设置岗亭,如果因此影响生意,经营户可怎么办?”市民王女士求助称。就王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调查。

  众商户:客流量原本就小,安装道闸势必影响生意

  雄鹰、大鹏组团位于市区下吕浦,毗邻下吕浦农贸市场,交通方便,生活便利。

  6月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女士所说的岗亭安装在温迪路大鹏组团的西面。而在岗亭旁边就是由大鹏组团和雄鹰组团组成的一条商业街。在商业街中间,停满了车子。记者发现,虽然商业街中间划上了车位,但车位上除了停着轿车,还有电瓶车,有的甚至晒着衣服。

  王女士是商业街一名业主。她表示,商业街的客流量本来就不大,小区再安装上道闸,势必影响经营户生意。

  “原先业委会说要在商业街北边的尽头安装道闸,我们坚决不同意。”业主周女士说,如果按照这个方案,商业街就被隔出了小区,而商业街的店铺都是商住一起的,会对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叶女士说,因为安装道闸的事情跟业委会协商了多次,均没有结果。

  商户陈女士则表示,希望相关部门介入,不仅是小区安装道闸问题,商业街的规范管理也应引起重视。她建议,将商业街进行改造,将现在停车的地方改成绿化或休闲座椅。

  业委会:智能化改造可使老旧小区管理更规范

  2019年,针对下吕浦一、七区等地块,温州启动了小区排水管网整治工程,逐步提高小区环境,雄鹰组团和大鹏组团就是此次提升的其中两个小区。

  下吕浦一区和七区业委会主任刘李锋说,安装道闸是想将老旧小区的停车进行智能化管理,便于业主出行。而在初始方案中,是准备将天鹅、雄鹰、大鹏、海鸥等4个组团连成一片,通过安装道闸,形成车辆微循环。这个方案,也是通过业主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同意的。

  “老旧小区停车没秩序,经常堵车是困扰许多业主的难题。本来我们想借助小区排水管网整治工程之机,对小区进行更规范的管理。”刘李锋说,没想到商业街的业主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担心安装道闸影响客流量。

  而针对有商业街业主提出将商业街进行改造提升的事情,刘李锋表示,如果商业街大部分业主都同意改造提升,实际上是可行的。商业街也可借此进行改造,这更有利于商业街的发展。

  “到目前为止,我们和商业街业主已经协商了两次,不过最终没有达成共识。”刘李锋说,后续还会再协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