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口岸临时开放获批

温州网 2020-06-04 08:39:00
交通运输部近日已下发批复,同意国际航行船舶进出乐清湾港区A区1期2个泊位。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已下发批复,同意国际航行船舶进出乐清湾港区A区1期2个泊位。这标志着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口岸临时开放获得国家批准。浙江乐清湾铁路有限公司同时也传来好消息:与之配套的交通项目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也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今年7月就可通车。

  乐清湾港区是我市三大核心港区之一,是温州的主港区,是浙江省实施“港航强省”战略重点打造的大宗散货港口物流基地之一。乐清湾港区一期工程作为乐清湾港区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公共码头项目,是浙江省重点推进的海洋经济重大项目,项目位于规划的乐清湾港区A区1号、2号泊位,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通用途泊位各1个,结构按照均靠泊10万吨级船舶设计,设计年通过能力380万吨,实际年可通过能力1000万吨以上。该项目于2012年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11月全面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市港航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口岸临时开放获批,对于扩大温州对外开放程度、促进重大临港产业集聚发展、服务温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据悉,该港区进口的货品将以煤炭、矿石等散货为主,出口的货品以电器、电气配件等温州特色产品为主。

  昨日,记者又从浙江乐清湾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今年7月通车。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东起乐清湾港区,经乐清、永嘉至鹿城,与金温铁路外垟段接轨,全长约76.78公里,设外垟、黄田、白石东、绅坊西、乐清湾5个货站和马岙、包山、东馆3个预留车站。

  据介绍,接下来我市将依托即将投入运营的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发挥多式(公铁水)联运优势,将乐清湾港区打造成为浙西南、赣东、闽北区域散杂货集散中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