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习录丨撑起一把“健康伞”

新华社 2020-06-04 08:53:07

  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者。

  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这种情怀,怎不让人感动?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这种造福万民之举,怎不令人感佩?

  在6月2日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满深情的话语,令网友动容。

  “亲爱的天使宝贝,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2020已过去很久,人们所经历的一切不寻常,也已慢慢化为偶尔提及的往事。写下这封信,是想让你重拾一份记忆,感知一种力量……”

  这是四个月大的新冠肺炎小患者出院的时候,精心照料她二十多天的医护人员,写给长大后孩子的一封信。

  87岁的老人,在长达47天的住院治疗期间病情多次反复,但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这件事在不久前的全国两会上,被总书记提起。

   “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总书记说。

  数据显示,在武汉确诊的2500多名80岁以上高龄患者中,救治成功率接近70%,年纪最长者达108岁。

  同样在武汉,5月14日以来,近990万人参加了政府组织的集中核酸检测,总支出大约9亿元。

  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总书记始终放在心上。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

   “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

  座谈会上,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

  从健全预警响应到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从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到强化科技支撑,从发挥中医药作用到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从爱国卫生运动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总书记的讲话,重点突出、部署具体,每一句都直面问题、直击人心。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从来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种始终不渝的信念。

  总书记操心,人民安心!

  策划:周亮、齐慧杰

  记者:朱斯哲、李瑜、王浩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