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示威引发骚乱已致至少11人死亡

中国新闻网 2020-06-04 08:55:04

  据CNN昨天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因为担心遭到抗议活动的破坏,五角大楼和首都地区其他国防设施的部队防护状态升高至“黄色警戒”。“黄色警戒”适用于已发生恐袭事件,或收到情报表明可能有某种形式的恐怖行动或针对人员、设施的恐袭时,这意味着进入设施时的身份检查会更加严格。

  黑人老板不幸身亡

  市长表达哀悼

  据美国洛杉矶KTLA电视台统计,在美国,因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引起的抗议和骚乱,已导致至少11人死亡,他们中的大多数仍是非裔美国公民。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53岁的黑人男子安德伍德被击毙;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22岁的黑人男子詹姆斯被杀;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一家为警察们提供免费午餐的烧烤店老板、黑人大卫也不幸身亡。路易斯维尔市长菲舍尔对此表达哀悼,他说:“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公民。”“大卫是许多人的朋友,一个有名的烧烤爱好者。”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过去的几天里,美国有近4400人在抗议和骚乱中被拘留。他们被指控抢劫、违反宵禁和阻塞道路。包括华盛顿特区、洛杉矶和纽约在内的40个美国城市,已实施宵禁。

  精锐部队向华盛顿集结

  开进好莱坞星光大道

  当地时间本月1日晚,多架C-17A、C-130运输机从美国陆军第10山地师驻地德拉姆堡、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驻地莱里堡出发,飞往距离华盛顿仅8公里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军精锐部队向华盛顿集结。第18空降军宪兵营和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已经部署在白宫附近、华盛顿国家广场和林肯纪念堂等多个敏感区域,同特区警察和联邦警察一道执勤。白宫周围数个街区被军队和警察封锁。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目前,华盛顿特区尚未部署现役部队,但“现役部队已部署在美国首都地区的军事基地” ,这一调动是经过“谨慎计划的措施”。“这些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但处于‘第十条’(美国武装力量法)的授权范围内,不参与对民政当局行动的防御支持”。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威廉本月1日下令执法人员将白宫附近的和平示威者用催泪瓦斯驱散,以便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步行到达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大教堂,在那里手拿圣经拍照后迅速返回白宫。

  当地时间本月2日,有洛杉矶网友拍摄到,街头出现军队车辆和国民警卫队士兵驻守,有报道称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出现美军。

  国民警卫队是美国后备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陆军国民警卫队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共有约45万名有组织的民兵,同时“服务于社区和国家”。

  暴徒扬言打劫中国城

  义警枪友会员聚集防范

  近日一则美国社交媒体上,有人宣称要在昨天打劫芝加哥中国城的视频,引起当地华人的注意。目前芝加哥中国城绝大多数店铺歇业,大家争分夺秒给店面钉上木板保护。华埠义警、枪友会和爱心人士再次聚集中国城,以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他们称,一直要守护到骚乱结束。

  纽约市区多处留下了打砸抢的痕迹,市中心多家奢侈品店、酒店等忙用木板“封门”,避免在抗议活动中造成损失。

  公共卫生专家担忧

  示威骚乱或致疫情恶化

  据美国媒体报道,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在1名成员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现症状后,计划对全部7000名成员展开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本月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示威骚乱对新冠疫情防控有多方面的不利影响,让人担忧疫情会加重,对病例数等指标的具体影响14天左右可能会显现。

  张作风说,示威人群密切接触,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虽然大多数示威者佩戴口罩,但病毒传播的风险还是会大大增加。示威者大声说话、喊口号等会向空气中释放更多飞沫,而警察使用催泪瓦斯、烟雾和胡椒喷雾等会让人流鼻涕和咳嗽,这些都有利于病毒传播。

  另一个加重疫情传播风险的因素是监狱环境。据美国媒体报道,连日来已有5600多名示威者被捕。张作风说,监狱环境的密闭性和聚集性更高,病毒传播的风险更大。目前拘捕的人数还有限,且年轻人居多,有可能造成小规模疫情,对整体疫情的影响还不大。但如果示威和骚乱持续发酵,收监人数也会持续增加,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重启影响会相当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