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运会龙舟基地非法倾倒渣土?判刑!

温州网 2020-06-04 10:54:00

  温州网6月4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瓯文)在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渣土外运工程承包商竟雇人将1000立方以上渣土非法倾倒在2020年亚运会龙舟赛场建设基地等地!该案由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郑某某等7人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三年不等。这也是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温州市首例非法处置建筑渣土案。

  2019年10月,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另案处理)从他人手中转包取得温州市某路段工地的渣土外运工程,为谋取利益,在没有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即联系被告人郑某某找人找地进行渣土外运。被告人郑某某遂伙同他人于2019年10月24日至26日凌晨,运出133车共计1000立方以上渣土并非法倾倒在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2020年亚运会龙舟赛场建设基地、梧田街道沙门公园绿化带等地,造成经济损失人民币8.7万元以上。

亚运会龙舟基地现场
梧田街道沙门公园现场

  案件移送至瓯海区检察院,为全方位、立体直观地记录生态环境破坏状况,检察官运用无人机技术开展现场取证。有了“空中之眼”的帮助,证据很快就固定下来。

清理后的梧田街道沙门公园

  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将渣土倾倒在绿化带和他人工地上,使绿化带使用价值降低及他人工地施工受阻,由此产生的清理费用,可认定为毁坏财物的价值,这样的倾倒行为应以故意毁坏财物罪予以打击。除判刑外,还责令被告人对破坏场地进行原状恢复,完成了对公园绿化带全方位的清理修复工作,并对亚运会龙舟基地施工单位进行赔偿。办理过程中还成功追诉三名漏犯,使参与违法活动的人员都得到法律的惩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