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文件正式出台!家政企业培训补贴最高可享20万元

温州网 2020-06-05 08:25:00
其中家政企业培训补贴最高达20万元,首次来温家政就业人员可享最高800元路费补贴。

  温州网讯 《温州市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于日前正式发布实施。《办法》明确,涉及家政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家政企业培育等家政有关项目将享受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经费补贴,其中家政企业培训补贴最高达20万元,首次来温家政就业人员可享最高800元路费补贴。

  《办法》中所称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经费(简称“家政专用经费”),指市(区)政府通过预算内外等各种渠道筹集的,用于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的各项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现有体制共同承担。在使用方面,家政专用经费坚持统一预算、统筹安排、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管理执行。

  《办法》内容涵盖从来温补助到持证上岗等各个环节,覆盖从家政人员到社区服务点、企业等各类相关主体,着力全方位完善家政行业发展体系。

  “《办法》的出台,在‘量’和‘质’两个方面,为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费支撑。”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负责人陈一平说,对来温就业的家政人员给予路费补贴、临时住宿补贴等,有利于提高家政服务人员来温的就业意向,同时通过对家政企业培训补贴等内容,可以提高家政服务人员职业技能以及社会认可度。

  针对已经建立诚信档案并持有家庭服务信息卡的家政人员,《办法》规定将给予每人每年不超过200元的基本体检项目补贴,以及每人每年50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补贴。首次来温的非温户籍家政人员可享有300~800元不等的路费补贴。试点期间,家政人员还将享受每人每天50元的临时住宿补贴,每年累计不超过10天。

  对支持开展家政试点工作,在员工制企业经营模式、培训家政人员、持卡上门服务、免费体检、社区网点建设中作出有益探索并取得成效且符合相关标准的企业,将给予最高20万元的培育经费补贴。

  推进家政服务网点进社区工作,建立家政服务网点50个是2020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记者注意到,《办法》在社区家政服务点建设方面也有相关动作。《办法》指出,对验收合格的“社区家政服务点”,在试点期间每年给予3万元(含)以上的经费补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