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省级复查

温州网 2020-06-06 09:29:31

  温州网讯 6月2日至5日,省爱卫会组织的国家卫生城市复查组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复查,并于昨天上午召开会议反馈考核情况。复查组认为,温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效良好,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通过现场检查和民意调查,复查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温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创建成果共建共享的理念思路,把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民生工程,作为改善发展环境和城市形象的基础工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城乡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会上,复查组还对我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以图片形式反馈现场检查发现的短板问题。

  复查组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温州要以此次省级复查为新起点,本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目标,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坚持用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爱国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争当全国爱国卫生工作排头兵多出经验、多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省级复查是对温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有力鞭策。要总结成绩不自满,进一步提炼经验、吸取教训、补齐短板,持续巩固工作成果,努力高分通过国家复审。要面对问题不回避,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梳理排查,成立专班抓问题销号。要迅速整改不含糊,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做到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制定方案限期整改。要加强管理不松劲,强化顶层设计,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扩大公众参与度,全力营造人人关心、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徐育斐、汤筱疏、黄寿龙出席复查反馈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