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再收复一要地

新华网 2020-06-07 10:51:06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麾下武装5日收复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泰尔胡奈市,原先据守那里的东部武装“国民军”撤退。至此,民族团结政府重新控制利比亚西北部大部分地区。

  效忠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戈努努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他们已经控制整个泰尔胡奈市。

  泰尔胡奈位于的黎波里东南方向大约90公里处,是“国民军”攻打首都的最后一处主要据点。政府军4日重新控制首都地区后,便将泰尔胡奈包围。

  一名“国民军”发言人5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泰尔胡奈受到重炮攻击,城内“国民军”部队已经撤离。

  这名发言人拒绝承认“国民军”攻打首都的军事行动宣告失败。他说虽然“友好国家”敦促停战,但“战斗仍将继续”。

  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东西两大势力形成对峙局面。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的民族团结政府受联合国承认,获土耳其、卡塔尔等国支持。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结盟,主要控制东部地区及南部产油区,获法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支持。

  “国民军”去年攻下南部大部分地区后西进,攻打首都的黎波里。最近数月,在土耳其方面的支援下,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不断收复失地。

  “国民军”方面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国民军”部队正在向中部港口城市苏尔特以及中部一座空军基地转移。

  5日晚些时候,“国民军”说其部队已进入位于首都东南方向约180公里的拜尼沃利德市。当地居民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联合国方面正与利比亚冲突双方分别商谈,以筹措新一轮停火谈判。先前的停火约定均被打破。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5日说,利比亚战乱引发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持续对此感到担忧。他提醒冲突相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激化矛盾。(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