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这次任务是拍照 没想到临时上阵打出第一枪

温州网 2020-06-09 07:18:13
“击毙疯牛的那天,我原本以为只是当“记者”拍个照,没想到临时上阵,还打第一枪。”昨天,胡娃娃接受了记者专访。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两枪击毙疯牛的消息,让美女特警胡娃娃火了。记者了解到,胡娃娃平时只负责内勤工作,但她已是两届温州市特警系统警务技能比武第一名获得者,警队“神枪手”可谓名副其实,能文会武。

  “击毙疯牛的那天,我原本以为只是当“记者”拍个照,没想到临时上阵,还打第一枪。”昨天,胡娃娃接受了记者专访。

  原本以为只是拍照

  临阵提枪果断命中

  胡娃娃的本职工作是特巡警大队的内勤,负责拍照、录视频、文字宣传等。6月5日下午,一头重达600多斤的黄牛突然发疯,现场情况危急。接到这次警情后,胡娃娃以为跟往常一样,由同事王舒逍开枪击毙疯牛,她来拍照报道。

  因为事发地离特巡警大队不远,胡娃娃接到领导电话,让她再带一把95步枪过去。原来,为确保万无一失,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赵森淼经过风险评估后认为,只有一个射击点不保险,需要两位特警从两个角度射击。最后,胡娃娃从疯牛正面射击,距离大约30米,王舒逍从疯牛侧面射击。胡娃娃从防暴车的车顶旋转天窗钻出,架好步枪瞄准疯牛,随着大队长一声令下,胡娃娃抓住时机,果断开出第一枪,击中疯牛颈部,王舒逍立即补上一枪,疯牛应声倒地。

  胡娃娃说,她这次只是临时上阵,平时的射击训练不多,只是在技能比武的时候练得多些。

   做事认真苦练枪法

  能文会武多次获奖

  别看胡娃娃负责内勤工作,她可是一名神枪手。她和队友(两男一女)参加2017年、2019年温州市特警系统警务技能比武长短枪应用射击,均获得第一名。任职内勤9年来,胡娃娃在大队队伍建设考核中均列机关同序列前三名,特别是负责的内宣、外宣考核均取得优秀成绩,为大队连续六年获考核一等作出个人贡献,个人公务员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

  说她是神枪手,胡娃娃很谦虚,她说其实只是运气比较好,总结两次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原因,她觉得是勤快认真加运气好。据她介绍,参加全市特警比武时,需要两个男同事和一个女同事搭档,领导看她做事认真负责,就让她参加。

  “平时很少练枪,特别是长枪也没怎么碰过,但是我想,既然接了这个任务,就要认真去练。”胡娃娃说,除了跟男同事一起练枪之外,她自己还经常一个人去训练馆空枪练习。这就是她做事的风格,既然做了,就要尽力做好。

  “其实射击水平也不好,只是我心理上自我调节还可以,临场发挥比平时训练要好一些。”胡娃娃说。

  胡娃娃是乐清蒲岐人,她和丈夫杨汉勇都是乐清市公安局民警,分别在特巡警大队和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工作。两人均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法医专业,胡娃娃比丈夫低一届。杨汉勇2008年毕业后进入乐清市公安局当起了法医,而第二年毕业的胡娃娃又考入浙江警察学院,手握法医和法学双学士学位。“当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虽然没当上法医有些遗憾,但是能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哪怕是内勤岗位,也是一种光荣。”胡娃娃说。

   “环环”误写成“娃娃”

   喜得外号“葫芦娃”

  除了她的枪法外,她还有个特别的名字——胡娃娃。

  胡娃娃说,她原本的名字叫环环,乐清方言里“环环”的发音是“娃娃”,因发音相近,小时候登记户口时误写成“娃娃”,所以“胡娃娃”成了她的大名。“别人问我叫什么,我都不好意思说胡娃娃,说出来难为情,小时候一直想改名,长大后习惯了,反而觉得挺好记的,就不改了。”

  也是因为发音相近,经常被人叫“葫芦娃”,她也因此有了“葫芦娃”的外号。“大家叫我葫芦娃,就笑起来,我觉得挺喜庆的。”胡娃娃笑着说,经典动画片里金刚葫芦娃是一群本领超群的兄弟,他们大显神通智斗坏蛋,胡娃娃觉得,葫芦娃的形象跟她的特警身份比较贴近,她对这个外号也就欣然接受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