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及“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09 09:48:17

  温州网讯(通讯员 程澄) 6月5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及“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各有关单位、灵昆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舟一行首先督查了上一轮中央环保督查中的问题项,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常常做到“回头看”,确保相关问题不反弹。推进会上,管委会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瓯江口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有关单位就生态环保督查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了广泛交流。

  据了解,截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信访件均已处置到位。“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方面,今年预计投资2000万元完成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截至5月底已完成约40%,完成项目2个,其余多个项目加速推进中。

  周舟强调,要主动落实部门责任,灵昆街道、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督察迎检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每一个问题、每一件信访件都要压实责任主体,绝不能搞虚假整改、形式整改;要通力合作,加强上下联动、条块联动,强化协调统筹,形成合力,确保中央督查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加速推进、高质量完成;要防控环境应急风险,督察进驻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确保督察期间社会舆情稳定;要严肃督查问责,对因工作不努力出现整改进度滞后、整改标准不到位以及整改后出现反弹等情况,要严肃查处、严格问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程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