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0-06-10 06:48:00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任务,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合力推动温州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凝心聚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更大作用。

  施艾珠、罗杰、王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任务,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建设等情况。

  陈伟俊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及抗疫情、暖侨心等方面的担当作为。他指出,统战工作既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方面,也是广泛凝聚建设“重要窗口”力量的重要法宝。做好温州统战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对标“重要窗口”把好方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温州素材、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俊强调,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夯实统战之本,把“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握准、理解深、践行好,用好现实教材增进共识,做好分众统战凝聚合力,把党外千军万马汇聚在党的旗帜下,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在助力打赢“两战”中彰显统战之能,切实筑牢境外疫情防火墙,构建内外温州人联动新格局,加快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让统一战线成为应对风险挑战的坚固防线。要在深化“两个健康”中贡献统战之力,在制度创新、温商培育、稳企惠企、商会建设上下功夫,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推进市域治理中提升统战之效,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引导统一战线协助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更好助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要在高水平全面小康中汇聚统战之智,打好共奔小康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幸福路,办好民生福祉关键事,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温州。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各级统战部门要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做好协调,各有关部门和社团组织要提高主动性、自觉性,携手构建科学有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