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拓宽“两山”转化路径 着力推动绿色崛起

温州网 2020-06-10 08:22:00
把“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作为根本立足点,拓宽“两山”转化路径,着力推动绿色崛起,努力打造“山区最美县城”。

  温州网讯 前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泰顺县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把“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作为根本立足点,拓宽“两山”转化路径,着力推动绿色崛起,努力打造“山区最美县城”。

  泰顺县静脉产业园餐厨垃圾处理PPP项目,位于该县城关豆腐岭上洋岗头山湾,建成后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可达50吨/日。姚高员一行来到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垃圾处置工艺技术。姚高员说,垃圾处置基础设施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生态环保工程。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攻坚,做到质量过关、技术过硬、按时运行,同时抓好设备监测管理,确保处置全流程符合环保要求、末端全产物无害化处理。

  “居民投放期间如何提醒引导”“投错的垃圾能否准确溯源”“装易腐垃圾的塑料袋有没有分离投放”……聚焦垃圾分类前端环节,姚高员一行来到罗阳镇康欣铭邸,对垃圾分类流程中的细节逐一检查、接连发问。他指出,做好小区垃圾分类,不在于设备“高大上”,而在于方式方法实用、管用。要以通俗易懂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垃圾投放全流程管理机制,做到投前有提醒、投中有检测、投后有溯源,确保实现精准分类。要及时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扩大实施覆盖面,把“盆景”变“风景”。

  姚高员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环文祥湖区块、龟湖镇矿区、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并围绕做大做强“绿色经济”、全面小康等话题,与属地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姚高员强调,生态环境是泰顺的最大家底,也是泰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潜力。要坚持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一手抓生态产业培育,走好生态致富道路,努力打造“绿色经济”示范样版区。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挖掘文化历史、讲好“泰顺故事”,拓展运用线上营销模式,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与知名度,努力打造一批享誉浙江的旅游新品牌、驰名全国的旅游金名片。要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速赶进度、抓攻坚,力争早日融入省域高速网,拥抱“高速时代”新机遇。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大贫困人员排摸帮扶力度,加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