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看现场,学典型 瓯江口举行文明城市创建现场观摩会

2020-06-12 09:1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为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奋力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6月1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带队赴灵昆街道观摩文明城市创建示范村和示范路,先后来到九村村和灵昆西路学习观摩,借鉴示范点先进做法,并召开现场观摩座谈会。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灵昆街道9个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单位围绕房前屋后乱堆放问题、小广告乱张贴问题、垃圾桶的管理问题、乱停车问题、流动摊贩规范引导管理问题、卫生 常态化保持问题及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参与度等进行汇报,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金宏斌对各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金宏斌对相关部门在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显著,初战告捷。他指出,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果表明各部门具有打硬战、攻坚战的能力,各部门与灵昆街道联动作战形成的合力,也是讲政治、为民生的体现。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要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奋战十天,尽快出成效,再决战二十天,锁定胜局,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查漏补缺,全面扫除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的堵点难点,灵昆街道各村要采取有力措施,将各自房前屋后的卫生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化“小广告”治理,城管局要集中开展一次整治,进行严厉打击。要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保持垃圾桶的干净整洁,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并安排志愿者进行指导分类。要严抓车辆乱停放问题,相关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担当和必胜的决心将问题整改到位。

  金宏斌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深入百姓,拓宽思路,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灵昆街道各村要积极引导群众遵守村规民约。要采取有效办法,挖掘更多的停车位置,尽快进行划线,引导群众按照相关规定有序停车。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对于乱停车的人员,要进行整治处罚。要全面整治建筑工地环境脏乱差问题,将其他建筑工地也纳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点位里,全面提升卫生环境。要全面整治占道设摊,主体责任人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对摆摊人员进行正确引导。要加强公交车站卫生整治,全面落实卫生维护常态化。要加强街巷道路平整整治,提升街道整体形象,尽快拿出方案强化街区的绿化养护。要提高管理水平,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牵头部门和灵昆街道对于在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个人要及时上报并加以宣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