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同招”第一年 记者直击温州民办学校摇号招生

温州网 2020-06-13 09:09:57
昨日,市本级及各县(市、区)66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中小学启动电脑派位招生。

公证人员在现场。

家长关注摇号结果。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今年是我市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公民同招”的首个年头,昨日,市本级及各县(市、区)66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中小学启动电脑派位招生。

  昨天下午,在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温州外国语学校、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温州外国语小学等3所市本级民办学校进行电脑派位。备受关注的温州外国语学校(初中)今年计划招生520人,前期已录取各类政策优待对象25人,现场摇号名额为495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3287人,录取比约为6.64:1。

  “这个比中奖还难啊!”现场家长感叹。

  在鹿城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场,参与摇号的有温州市绣山中学本部(惠民路)、温州市绣山中学滨海分校、温州市鹿城区白鹿外国语学校(初中)。温州市绣山中学本部(惠民路)今年招495人,符合条件报名人数有2193人。该校前期已录取26人,有469个学额参与现场派位,录取比例约为4.68:1。温州市绣山中学滨海分校今年招240人,符合条件报名人数553人。该校前期已录取23人,有217个学额参与现场派位,录取比例约为2.55:1。

  据绣山中学校长林晓斌介绍,该校自2012年至今一直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公民同招”以后,以往那种家长带着孩子到处去民办学校赶考的现象不见了,他们更理性了。“我觉得这种改变很重要,学生、家长都要提前规划,而不是盲目地去参加各种招生考试。”现场,一位沁园小学的毕业生家长亲眼见证自家孩子摇进绣中,“真是太幸运了!我今天特意穿了红裤子来,希望能有好运气。”

  昨天上午还进行了龙湾区和瓯海区民办学校的电脑派位。龙湾区外国语学校面向龙湾区招生280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553人。前期已录取11人,有269个学额参与电脑派位,录取比例约为2.06:1。中通国际学校(初中部)面向鹿城区和龙湾区招生280人,符合条件报名人数达854人。前期已录取35人,有245个学额参加电脑派位,录取比例约为3.49:1。

  在瓯海区纪委、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公证人员、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多方监督下,温州育英国际学校(初中、小学)、北京外国语温州附属学校(初中、小学)、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进行电脑派位。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初中部)对外摇号名额为466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906人,录取比为1.944:1;该校小学部对外摇号名额为377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437人,录取比为1.15:1。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初中部)对外摇号名额为245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444人,录取比为1.8:1;该校小学部对外摇号名额为377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437人,录取比为1.15:1。

  今天,各民办小学电脑派位招生还将继续。民办学校录取结果将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系统和各学校校园网查询。市教育局提醒,已被民办学校预录取并缴费确认的学生,将在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再参加后续任何学校、任何批次的录取。所有民办学校的缴费确认工作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初中缴费确认时间:6月13—14日,小学缴费确认时间:6月14—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