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录取名单揭晓 市直属三所民办中小学“摇号”派位

温州网 2020-06-13 09:11:37
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将按电脑随机派位生成的预录取顺序号,在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录取。

  温州网讯 昨天,备受关注的2020年温州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俗称“摇号”)启动。当天下午,温州外国语学校、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温州外国语小学(瓯江口片区)三所市教育局直属民办学校电脑派位现场会在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举行,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三所学校校长、部分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市中信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

  电脑派位现场,经三位校长抽签,首先进行电脑派位的是温州外国语小学(瓯江口片区),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和温州外国语学校紧随其后。公证人员打开密封箱,公示密封的电脑及学生数据,纪检人员解封电脑,家长代表点击电脑随机打乱顺序,导出待派位学生名单后,市教育局、学校负责人和家长代表三方签字盖章;正式派位同样由家长点击开始按钮,产生预录取顺序号,导出派位名单后,三方再次签字盖章。

  今年,温州外国语小学(瓯江口片区)招生计划数57人,摇号名额为57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72人,录取比约为1.26:1。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今年初中部招生计划数507人,符合九年一贯制直升政策和符合政策照顾对象优先录取182人,摇号名额为325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448人,录取比约为1.38:1。温州外国语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数520人,符合政策照顾对象优先录取25人,摇号名额为495人,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为3287人,录取比约为6.64:1。

  很多家长代表是第一次现场见证摇号过程。周先生是乐清人,5月刚在瓯江口买了房子,希望通过这次摇号让二女儿到温州外国语小学(欧江口片区)读书。不过,派位结果出来后,他女儿的预录取顺序号是59号。“可惜没摇中,希望还有递补机会。”周先生也很乐观,孩子没有递补的话,就在乐清读书。

  管叶航的爸爸告诉记者,管叶航今年从新田园小学毕业,“我家住七都,报名时我填报了北大温州附校和温州外国语,希望能增加命中率。”管先生说,他对这两所学校的教学质量比较认可,也希望儿子到寄宿制学校读书,认为这能帮助孩子成长。“我跟儿子探讨过,没中也不要紧,因为学习最主要是靠自己。”

  家住市区金伦花园的王女士也同时报名参加了两所初中的摇号,“外国语报名的人太多了,所以还报了北大温州附校,希望能摇中一个吧。”果然,王女士的女儿被北大温州附校预录取。在随后温州外国语学校摇号过程中,她直言心跳得厉害,遗憾的是并未看到女儿的名字。王女士说,能被北大温州附校预录取也不错,“第一次参加摇号,我觉得很正规,挺公平公正的。”

  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将按电脑随机派位生成的预录取顺序号,在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录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文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