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民警通宵速破诈骗案 女子两次特意来致谢

点赞!民警通宵速破诈骗案 女子两次特意来致谢

温州网 2020-06-14 11:0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薛智妮) 两袋热食,融融暖意。两程致谢,深深情谊。近日,在乐清市公安局南岳派出所接警大厅,一位女士将两大袋热乎乎的食物小心搁在墙边转身匆匆离去,值班民警随后追出却不见女士踪迹。

  事情最初发生在6月11日下午,远住南京的马女士提着大包小包来乐清市公安局南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骗了两万余元,而这笔钱还是自己急需用到的医疗费。经初步侦查后,民警郑忠梁立即将嫌疑人吴某传唤到案。

  “转两万得三万,他说再凑一万借我,谁知道这两万也没有还给我!”说起犯罪嫌疑人吴某,马女士又生气又失望。原来,马女士是吴某多年的保险客户。今年3月,马女士因医疗费紧缺急匆匆地找到吴某,而吴某却以马女士购买的保险不能批下来为由,利用马女士网络借贷知识的空白,引导其在多个网络平台借款并转账给自己。“后面他一直用程序故障、卡号冻结等理由推脱还款,加上中间他偶尔有转过几笔小钱给我,我还一直很信任他。”治病心切的马女士一开始并未察觉到其中的异样。但几个月过去,自己的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还落得债台高筑,意识不对劲的马女士便来到南岳派出所求助。

  面对确凿证据,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也是拆东墙补西墙,她这边一直拖着没还。”嫌疑人吴某今年31岁,乐清人。据其交代,其自身早已负债累累,平时都是靠四处向他人借钱还款。因为自己与马女士相识多年,知道马女士对于网络借贷不是很了解,便动了歪脑筋。

  为了不耽误马女士返程治病,郑忠梁从11日下午一直忙碌到次日上午5点。看到吴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马女士连日来的疲惫和委屈在此刻都变成了感动,“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困扰了我这么久的问题,你们一个晚上就解决了,谢谢你们让我再次信任别人!”12日晚上,马女士特地带着两袋食物来到了派出所感谢废寝忘食的民警,于是便有了最开始这温暖的一幕。

  13日下午,马女士在返程治疗前又专程来和民警郑忠梁告别并表示感谢。“这没有什么,为群众办事是我们的职责,你一定要注意身体,我们保持联系。”郑忠梁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