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安交警文明交通宣传“小喇叭”亮相街头

温州网 2020-06-14 17:26:46

  温州网讯 “城市因交通更美好,交通因文明更顺畅!为了您和他人的的安全和幸福,温州交警温馨提醒:骑乘电动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并系好扣带;不占道抢行、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不带人。行人过街时请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量力快行。”

  近日,记者在早高峰来到温州市区锦绣路车站大道路口,发现路口多了一只“小喇叭”,正在大声“喊”出交通安全知识。

  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为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温州交警专门购置“小喇叭”,让它们在各个路口上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这些‘小喇叭’放置在路口或由志愿者早晚高峰拿在手上,效果比我们一对一宣传要好得多,整个路口都能够听到安全提醒。”路口民警介绍道。

  在路口,记者也发现了部分骑行电动车的市民在经过路口听到提示后,停车系紧了安全扣带,行人也自觉等候人行道红绿灯。

  “平时出行都会带上安全帽,但是经常会忘记系上安全扣,刚才老远就听到‘小喇叭’提醒,就赶紧系上了。”市民王先生说道。

  据现场民警介绍,近期骑行经过的电动车主都会不自主地看下安全扣是不是已经系上,电动车违法现象明显减少,行人乱穿马路现象也没有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得到有效提升,这都得益于“小喇叭”的大嗓门宣传。

  温州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陆续在市区46个路口都放上“小喇叭”,通过宣传提醒倡导市民要文明出行,不断提升市民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